统计帝的书签

2005年的暑假,在杭州城市学院宿舍,孤单寂寞到险些裸聊的本猴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之夜写了第一篇人生第一篇Blog日志,至今,已有五年六个月,在这72个大姨妈常在的月份里,本猴总共写下了265篇日志(不包括本篇),用尽打屁、鸡皮、吐槽、呻吟、荡漾等各招各式,填补着青春最狗血的回忆。在奔三症候群的不断敲击之下,血液里所谓的怀旧情结开始冒泡,特别是听到前段时间最俗套小电影里唯一击中我的一句歌词——「生活像一把无情的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的时候,默默的就湿了,当然湿了的原因一是太久没撸管,二是因为乳头敏感……

72月间,日志数量呈最爱的纺锤形分布,从开始偶然发声,到07年末至08年底的持续井喷(高潮生成于07年9月和11月,一个月15篇),到现在的日趋平稳(平均一个月3篇左右),日志逐渐向以日记(随笔)为主导转型,偶尔夹杂一些无所谓的杂碎和无责任的吐槽以及少量转载等。

在07年井喷之前,日志只是偶尔发布,内容主要以转载和原创小说为主,转载主要是一些豆知识或者感兴趣的新鲜事,而之所以热衷于原创小说则是因为当时二逼属性占据人格主导,以为文字可以带来某种高潮,但之后发觉笔触太细短,无法触及G点,且耗时持久似乎也不是值得炫耀的事情,则作罢。另外,一直延续到现在的一年一度好莱坞动画指北系列就是诞生在当时,可惜同样一年一度的万圣节恐怖电影大餐系列却在今年晚节不保,没了音讯。08年下半年回国之后到09年春,日志更新频率波动比较大,应该和生活无规律有关吧;在开始工作之后,日志数趋于稳定,内容主要以原创为主,这样的格局一直延续到现在。

05年的日志几乎全部以转载为主,虽然从上面的甜甜圈图中看起来似乎原创日志还稍稍超过非原创日志,但是原创日志中,日记性质的只有1篇半,另外的只是2篇原创小说(有一篇《观音破》还烂尾了)外加几篇整合了多篇报道的“专题”(姑且不归为非原创)和几篇带评论的推荐而已。

06年前半年不知发生了什么鬼事,Blog居然闭经5个月,难道是没戴套中标不成?(……)恢复更新之后还是以转载为主,一些冷知识什么的。不过,日记类的原创日志开始增加,内容主要涉及排骨精和S.H.E.……推荐类也更多地加入了自己的评论,开始真正与「非原创日志」区分开来。

07年是井喷的一年,原因有二:一是毕业,二是留英。这一整年日记类的原创日志将近占了全年日志总量的一半,前半年主要涉及排骨精,后半年的内容不是日常日记就是回忆,充斥着软绵绵不给力的哀愁。当然,软绵绵不给力的原因也许是因为睡眠不足?……另外,由于独自一人,从网上搜罗新鲜事成了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环,当时还有好几篇亲自翻译的英文文章,虽然花了大量精力,但却不亦乐乎。最后,每次发表日志后等看大家的回复,也成了那时候最最开心的事情(本Blog在国内某运营商还设有“镜像”站)。

08年由于学业压力,日志数量开始回落,但是原创日志仍然占据大半比重,内容基本上和07年下半年相同。08年9月和10月,刚从英国回国,原创日志内容主要以老友重逢和再见英国为主,数量比例回归至07年上半年。其中,有3篇原创日志扫描了自己小时候的照片(有露点),吸引了众人围观(爆)……

08年底到09年初,由于情绪低落,日志内容从2月骤减至1篇,直到5月接连不断的聚会,才让日志数量平稳回复,下半年原创日志(物语)开始走向吐槽风,共写了3篇语音日志,自带吐槽……虽然本年度日记类日志数量比前两年大幅减少,但是比重却持续上升,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本年度非原创类日志继续减少。非原创日志数量减少的原因一是工作之后,写日志的时间减少而写日志的时候基本把时间都挪给了原创日志;二是因为转载的东西大多很没营养,保质期不长,可看性不强;三是因为加入人人网(校内),转载和分享都在那边完成了。于是整个下半年,非原创日志就是转载的2篇笑话集而已。

10年,也就是今年(截至11月底),日志总数继续回落,并保持平均每个月3篇的数量。令人震惊的是,至11月底,本年度的非原创日志仅1篇笑话集。

对于Blog的走向或定位,本猴还是十分满意。五年半的内容,只有那些原创的日志,才更值得回味。偶尔会有管子松掉的时候,那就会在插回管子之前,翻一遍自己的原创日志,看一看自己的青春,淫一手好湿。不管说内容是吐槽还是娇嗔,但都是最最真实的回忆吧!用日志记录自己的足迹,真的是一件很值得坚持的习惯。正是这样的原因,不管再忙,也会抽出时间,写写近况。一来,你们可以知道我最近过得怎么样,让我们彼此时刻保持着一点点交集而不至于渐行渐远而最终断了联系(我认为,至少得保持大姨妈这样的频率);二来,这是在串联自己的人生,回头看看大三的岁月,其实你会吃惊的发现,很多原以为会永生难忘的某个瞬间竟然已经模糊不见了,但是日志却能把最最精彩的细节还原,甚至连那时候的思绪都会一下子回到你的脑海。我始终相信,文字和照片一样,都是对抗岁月最有力的武器!

好了,差不多了,统计了一个晚上,也分析了一个晚上,当然,其中有一些微小的错误,请大家就忽略不计了……又要爆肝了……请叫我统计帝猴子,嗯,就酱,鼓奶!

迟到的群魔乱舞

由于秋秋和三百六俩流氓掐架引起了异次元脑震荡波,导致(以S.H.E.为核心的)佘家帮全体人员内分泌紊乱,于是在11月6日这样一个本应该毫无压力的夜晚,我们相约宁波,群魔乱舞。

聚会的地点选在了仔的新家。由于仔经常跟我提起「慈湖人家」,以至于我老觉得她的新家就是「慈湖人家」,结果没想到却到了「天慈良园」——一个鸟不拉屎狗不下蛋的地方。虽然房子的外观很像宿舍楼,但是环境还是不错,更重要的是边上那家江西饭店的蒜苗还有茭白炒腊肉好吃到爆表。

10点多,小宇宙和大猪、小米陆续抵达(好吧其实是同时),我们拿出下午买到的南瓜,开始做南瓜灯。说起来,这也是我第三年做南瓜灯了,可是南瓜却是越来越难买。第一年是家里厨房捡的,第二年是同事家门口买的,今年是跑遍了菜场才找到四只Baby尺寸的……在阳台,大家跟着我下大刀阔斧,开膛破肚,没过几分钟,小黄们的脑浆和内脏就哗啦啦从眼睛、嘴巴里喷薄而出。此时的小米展现出了一个职业刽子手的好刀法,又捅又挖,丝毫没有一点怜香惜玉之情,够专业!

随后,异次元脑震荡波的后遗症陆续因为黑暗中的四盏南瓜灯显现出来,于是,笑点勇于攀登珠峰的镇定仔、头部肿大牙齿腐烂却傻笑不止的魔宇宙、被南瓜附身的杰森米、忘带小三轮自行车的竖锯猪以及脑壳丢失导致智商潜水的尖叫猴堂堂登场……

本来是彼此惊吓的恶棍们,却因为异次元脑震荡波而集体暴走,不过,只有镇定仔,始终保持一副傲慢淑女样作前俯后仰状……到底在干嘛呢?

魔乱舞部分到此结束,第二天,我们和葫芦娃一同转战便便新家——东湖馨园。便便新家的Tiger同学完全掳获本猴芳心,以致完全忘记了葫芦娃的存在。现在回忆一下,Tiger同学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但是葫芦娃长什么样我却有点想不起来了,只记得时不时突然拔丝的晶莹口流水在空中摇曳……

便便的夫人叫玛丽,最爱吃蘑菇,特长是脑门拍砖头(然后血狂流)……据说玛丽同学削土豆的刀功一流(咦?是土豆吗?),有家庭主妇的潜质啊!

便便为了推销自己家无人问津的电影,趁我们来了大放恐怖片,但是为了去电影院看大陆第一部引进的好莱坞(血腥)恐怖片,我已经把《生化危机4》的内容自我洗脑了,《食人鱼》倒是看看无妨,结果我和小宇宙却因为赶车刚看完前戏就匆匆离去了……

请允许我自我了断吧!完!

P.S.要谢谢仔妈同学,在仔新家的客房装上了我最爱的榻榻米,以后这间房就归我了,挖哈哈!

P.S.2.传说最让人期待的美剧《行尸走肉》好无聊啊……又一次被骗了……

P.S.3.《ありがとう》(大桥卓弥)的中文版《老男孩》(筷子兄弟)歌词不错,推荐一下!

P.S.4.蛤?万圣节都过去7天啦?!


黄……啊不,南瓜灯四大天王!


残暴的群魔乱舞!


走火入魔之后的脑残版……


很温馨的田园啦啦啦时光!

杭州印象

一、

22岁的夏天,在回忆中交错着淡淡的蝉鸣和单车的轮迹,深深沉淀着的,是一颗年轻的心。

杭州,自从那年夏天,突然变得异常深刻。每天清晨,都会独自一人从城院骑着单车,踏过大关路、莫干山路、天目山路,随着渐亮的天色,一路风驰电掣。

下午,总是喜欢在博库书城呆上个把小时,即便每天都只是逛一遍,心里也觉得十分满足。

回去的时候,乌云总会不期而至,带来夜一般的黑。在电闪雷鸣中,淋着滂沱的大雨,把车轮踩得飞转,一边用手擦着雨点不断敲击的双眼,一边看着溅起的泥水一直甩过头顶。

周末的时候,喜欢继续骑着单车逛杭州,角角落落,方方面面。顶着烈日,听着蝉鸣,汗流浃背却宁静如水。喜欢微风拂干汗湿的皮肤,喜欢在无人巷弄里穿梭时听见树叶的声音,喜欢在这样的城市里这样的游走,喜欢这样的夏天。

还记得中午在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叫外卖的时候,大家总是在我们这里选米宝宝的套餐,也记得在午休时间和大家一起看《极道鲜师》时,有人笑得前仰后合,有人哭得泣不成声。已经记不清当时怎么就在樱花报了名,只记得那两个月的学习,很开心,也很认真。当时零起点班里有40多个同学,他们不是为了考日语大专来的,就是为出国做准备,像我这样纯粹出自兴趣的,实在是稀有物种。

但是最后的期末考试,我拿到了全班第一的A。

大多数时候,学习让人压抑,让人喘不过气,但是那两个月的密集式课程却让我如鱼得水,也许,正是因为这样,那年的夏天才会如此记忆犹新,那年的杭州,才会如此美丽。

二、

听说明年,舟山东路就要拓宽了,于是大家纷纷开始怀旧,《青年时报》也逮住时机放出了一篇煽情的文章

大学时候去杭州,因为同学的关系,每次都一定会逛舟山东路。呆在杭州的那个夏天,也没少逛舟山东路,只不过暑假期间,大多数店都关门了,只有南门口几个小吃店开着。

上周趁着考试,又逛了一次舟山东路。

现在的舟山东路比以前热闹多了,走马观花走了几趟,还是决定尝尝那篇文章里提到的著名小吃。原来阿浩盖浇饭和辰记过桥米线这两家店我都曾经光顾过,只是当时并不知道它们如此名声在外罢了。再次品尝,还是觉得盖浇饭美味,那个辰记的墨西哥卤肉饭还真是不敢恭维,看到铁板端出来,我就回忆起来了,又被骗一次……

这次去杭州,还特地去了新丰小吃。

第一次吃新丰小吃,还是因为仔仔的推荐。忘记当时为什么和仔仔在杭州碰面了,只记得一碰面就去延安路的龙祥买了很喜欢的刀片挂链,仔仔还在某一家店里“发现”了《白色羽毛》这首歌。之后,就在边上吃了新丰小吃。仔仔大力推荐这里的牛肉粉丝,大爱!要形容牛肉粉丝的味道,只能说这美味的记忆深刻到时隔四年到了延安路,我仍然能清晰地指出新丰小吃的位置,还记得是在二楼!

另外,现在去杭州,还有一个新项目,就是去看IMAX,万象城的IMAX是杭州最大的IMAX,虽然比上海的小了不少,不过至少比上海近。上次去看了《盗梦空间》的IMAX,这次去看了《天降美食(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的IMAX 3D。既然说到这里,就简单说说《天降美食》吧,作为Sony影业去年唯一的3D动画作品,《天降美食》的素质还是很高的,男女主角的Nerd属性满点,其他人物性格刻画也比较丰满,3D效果也很赞,去年在网上看过并觉得不怎么样的同学,强烈建议再去看一次IMAX 3D的,它会让你对这个片子彻底改观!

三、

关于杭州,其实还有好多好多可以写的。老妈的故乡,大二的生日,大三时候在浙图学习的一个月,瑶的生日派对,杨公堤上的创意市集,还有很多一时也想不起来的回忆。这些回忆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美好,正是这些美好的回忆,在我的脑海中拼凑起成了一个似乎完美的杭州印象。


♬-Raining Sunshine by Miranda Cosgrove from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OST

1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92 93 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