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二年元旦的死猴子你好

二〇一二年元旦的死猴子你好:

今天冷吗?我这边据说是大降温,不过太阳晒得好暖和啊!你应该还活着吧,请认真回答以下问题:

1、首先和去年一样,健康问题摆在首位。腰还疼么?脖子呢?叫你多活动活动,要听啊!体重有变化吗?游泳还有坚持吗?

2、照例来谈谈老朋友排骨精们和佘家帮吧。今年是排骨精日五周年了,是不是有些惊喜呢?据说鸭鸭今年回浙江了,是吗?仔仔的婚宴是不是已经举办了?

3、去年本来想去上海热带风暴的,结果没去成,今年如愿了吗?今年去了哪些地方旅游呢?争取夺取几个没去过的地方啊!不要除了上海就是厦门!

4、再提醒一次,Bigbell的大碟买了没有?OP买到多少本了?不知道有没有入手GF2呢?能存的起钱来吗?

5、还有在玩游戏吗?哈哈,龙之谷到神马阶段了?说来听听!我好想知道啊!

6、仍然很不想问这四个问题,但是……工作如何?呃,不会有什么大变动吧?

7、和某人相处如何,生活是否还是呈振动波形前进呢?

8、很傻逼但是我现在真的想知道的问题:这一年发生的最大的几件事情是什么?你知道的,我的职业要求我必须八卦一下!

9、老问题,如果时间可以倒回到现在,你会在这一年改变什么?别考虑蝴蝶效应……

嗯,就是这样了!记得回复啊!认真点!接下来的一年也要继续加油啊!明年再见!(?)

某猴
二〇一一年元旦

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
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
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
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
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分割线

附回信:(来信在此

Mail to: 某猴

From: 某猴

二〇一〇年元旦的死猴子你好:

你的信我收到了,迫不及待想告诉你将会发生的一切,但是我知道你不喜欢剧透,我就含蓄点说吧,哈哈!

1、2011年1月1日下午14点,午饭后,你的净重将会是61公斤。是不是还算OK呢?不过你一定要注意了,在2010年的夏天,你的体重会飙到65公斤,腹肌将会完全消失,这就是你缺乏运动的结果啊。不过还好,你也将会在夏天学会游泳,很神奇是吧,我当时也讶异了很久,不过,它的的确确发生了。记得早点开始去游泳,不用等某人陪你了,胖子是不可能坚持运动的。另外,去游泳的时候要早点出发,即使是0度的大冷天,超过三点之后游泳池也会变得拥挤不堪。每周坚持两次游泳,年底,你就会HAPPY地发现你的腹肌回归了。健康基本没有什么大问题,不过千万不要经常坐着,否则你的腰肌劳损会加重,坐骨神经也会开始有点疼,虽然游一次泳可以缓解之后一天时间的症状,但经常起来活动活动绝对是有好处的。请相信我,我一定不会让自己变成死胖子的!

2、哈哈,没有,还真没有。期间好几次在心里闪过留长一点的想法,结果都被否决了,暂时继续保持这样的发型吧!

3、让我数一数,今年你会和排骨精们聚三次吧,春节最后几天会去一趟宁波,和鸭鸭、神婆、苹果短暂会面,然后就是排骨精日和十一的四川之行了。佘家帮会有四次聚会,阿米结婚、千岛湖之行、万圣节,还有和仔仔的上海欢乐谷之行。第四届排骨精日总体还不错,人数创历史新高,但是比赛也几乎占掉了所有的时间。记得第一天晚上不要打得太结棍,不然到了比赛你就别想有一次进攻得手了……鸭鸭虽然会缺席排骨精日,但是你会和熊将在国庆节一起去四川和鸭鸭相聚,记得提早通知能通知到的人,因为好多人都在犹豫不决中放弃了四川之行。但是,这一趟真的会让人收获甚多。而且你们会在四川有一段神奇的经历,具体是什么就不剧透了哈,好好享受这难忘的旅程吧!

4、哈哈,这个问题已经在上面回答过了,很高兴还是有人愿意舍命陪君子的(……)。不过,博客貌似很久没有更新了,我检讨!你也得检讨!

5、宅团会因为突发状况无法成行,不过和仔倒是会有一次上海之行,虽然说可能由于天气原因暂停开放,但是不用迟疑,尽管冲向欢乐谷,等你们到了,就会发现天空已经慢慢放晴。欢乐谷很棒!半夜里在上海无人街头瞎逛的感觉也会很棒!

6、呃,该死的,完全忘记Bigbell的大碟了!你这没脑子的家伙!信用卡也没有办!OP也在30本之后停滞了!你怎么了啊你!不过钱的话,应该还是能攒起来的,哈哈!

7、没有……仍然是大姨妈

8、这个,一直都未曾改变……而且夏天会有一段时间晚归,小心身体啊!

9、你问的都是些神马烂问题啊,还好啦……

10、……无语了。我没什么好说的!

11、可恶的牙齿同学抛弃了我,转头女人们的怀抱,让我孤苦伶仃地独守空房!办公室现在就是办公室,已经没有OK绷了,残念!

12、很高兴地告诉你,没有!挖哈哈哈!

13、少了。也不那么恨了。会想起。很遗憾,没有。

14、我只能告诉你,你会遇到一个改变你一生的人,就在20天之后。

15、我会在日历上把11月份画一个大圈圈,然后标记:宁可花600块钱买久石让上海音乐会门票的现票。

这些事情是没有错的,好好享受你的二〇一〇年吧!我在二〇一一年等你!

某猴
二〇一一年元旦

上海24时间

24小时的停留,马不停蹄的游走。如此疯狂的上海之行缘起于那该死的久石让音乐会,不过显然,由于种种原因,久石让音乐会没去成,音乐会之行也成了电影之行。

自从在和平影都看过IMAX之后,温州的电影院完全丧失了吸引力,虽然设备很好,而且票价也和上海等一线城市保持了一致(动辄100元一张票),但是那些个迷你包厢般的小厅实在是UNGELIVABLE。因此,为了让娱乐走向极致,我们决定去上海看电影(这钱多烧的……)

首先不得不说,星美正大影城的大厅实在很舒适。设备很新,座椅很赞,尤其是座椅的靠背和座垫还是活动分离的,在往后靠的同时,臀部也能顺势自然往前伸展。看完一场电影绝对让你腰不酸背不疼脖子不抽筋,小屁屁也如穿了帮宝适一般干爽滑亮。

然后还是忍不住想说一说那部在各大网站评分高到诡异的《让子弹飞》本人……姜文的上一部电影《太阳照常升起》我是在英国看的,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就像当年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鬼子来了》。《子弹》也有这种感觉,但是不同于《太阳》晦涩的叙事手法,《子弹》明显为了照顾观众的智商而采用了平铺直叙的方式讲故事,即使如此,影片也充斥着强烈的个人色彩,杂揉了荒诞、魔幻、隐喻、悬疑和黑色幽默,让你该乐的时候笑喷了,该悲的时候也笑喷了,但是回头想一想,原来因为不由自主的笑,而忽略了隐藏在故事背后的东西,等到恍然大悟的时候,才明白姜文在影片里反复提到「让子弹飞一会儿」的真正含义。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笑点水到渠成到一个极致,很草根、很流氓、很「百姓喜闻乐见」,尤其是在被这几年所谓的国产搞笑片严重侮辱了智商之后,《子弹》中的笑点尤其让人畅快淋漓,这一点,从观影现场几乎不可能出现的无数次集体爆笑的场景就可以佐证。在这其中,葛优可谓是功不可没,他是一朵如此优秀的吐槽家和被吐槽家,妩媚地游走于一帮硬汉之间,即使结局如此可悲,却也让人直到他闭目之时还止不住要爆笑一把。

至于影片的隐喻,就见仁见智了,无数的粉丝为影片解读了无数条暗线,出神入化、鬼斧神工,当然,其中自然也不乏精彩之处,这一点,推荐大家翻一翻豆瓣,这里就不赘述了,一来不和谐,二来也不和谐。

最后想吐槽一下影片的特效,也不知道投资的钱是不是被姜大爷花天酒地去了,开场的火车爆炸场面就假到一个无以伦比的程度,尤其是在《太阳》的对比之下,要知道《太阳》的场景可是和配乐一起最让我津津乐道的元素之一啊!之后的鹅城太鼓远景、枪战、爆炸等等N多特效都假得出奇……另外,虽然久石让的配乐很完美,姜文乃也不能为了省钱重复使用啊,主题音乐一出来我就大囧了,还以为是三部曲神马的……

再来说一说去和平影都看的IMAX吧。众所周知,《哈七》是今年最后一部好莱坞IMAX影片了,也没别的好选了,订票之后,才发现正好赶上影院周年庆,一场IMAX居然只要20元……麻烦再来一打打包谢谢……

虽然之前说过由于演员长歪到魔族,就再也没有临幸过《哈》系列,可是,《哈七》不是一般的难看啊!两个多小时的影片,我只记得风光很美了……猪脚们被追,然后是一段风光片,然后继续被追,继续风光片……影片结束,我已然神经分裂……

上海电影院走透透之余,鉴于天气很不错,就顺便抽了空再次逛了逛田子坊,然后又去了以前没去过的武康路。武康路绝对是老上海最美的地方之一:安静的马路,沿路两派参天大树,树后一幢幢古老的欧式住宅,和住宅区里穿梭的洋人,让人不自觉地出现「这里到底是不是外国」的疑惑,这种疑惑到了武康庭最为强烈,这里是洋人的住宅区,里面的店面全都充斥着洋人和英文(几乎找不到中文),一进门就看见一家老外在家居店选购圣诞树……我们在一家名为Franck的法国餐厅坐下点了杯咖啡,好嘛,服务员也是洋人,我了个球球,这就是外国嘛!

说实话,很厌烦上海人多的地方,甚至田子坊也觉得有些喧闹了。记得当时打的去武康路的时候,师傅还奇怪问我们干嘛去那里,说那里不仅没有景点,甚至连人也没有。可是他怎么都不会想到,恰恰是这样一条静谧、悠闲的武康路,让我发现了上海最美的一面。

对不起,我文雅了。请抽打我,蹂躏我,让我恢复尿性吧!!

P.S.以下照片均拍摄于武康路。

P.S.2.最后送上的是《让子弹飞》主题音乐(其实就是《太阳照常升起》的主题音乐……)


♬-The Sun Also Rises by Joe Hisaishi from The Sun Also Rises

不耍流氓的好降温

我不是标题党我自重。每年这个时候,气象预报总是像个复读机每天循环播放着北方冷空气啊降温啊神马的,早就神经麻痹了,要不是开大姨妈会时BOSS不断提及年度好稿评选的事情,还真没发现又要是一年快滚蛋了,得,又要长大一岁。好吧,即便是如此,今天仍然穿着长短T,披上一件羽绒服就去上班了。三点多,骑着小乐去体育中心游泳馆,心想貌似有点他妈的有点冷啊还下着大雨,这样的话游泳池应该就我一个人吹水吧,还有谁会蛋疼到选今天来呢,咈咈咈咈咈……

根据墨菲定律所说,只要这件事情有可能发生,那么它就一定会发生(误)。所以当我看到游泳池里一条一条的肉体,我就湿了。我了个擦的,你们都不用上班的吗?退休老伯伯老太太和正太萝莉神马的也就算了,那么多青春的BODY算是怎么回事?你们不知道这个点正是你们报效祖国报效社会的黄金时间吗,居然还来游泳,游你妹的泳啊!游了泳工资会加吗?游了泳能傍到富翁富婆吗?游了泳房价会跌吗?游了泳交通问题会缓解吗?游了泳世界会和平吗?你没看见胡爷爷和金爷爷手拉手蹲在路边一边啃红薯一边目屎流吗!

既来之则游之,于是我奋不顾身跳入水中,迫不及待地磨擦着男女老幼的肉体,不过由于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刚学会游泳的初级阶段,每次游完600米的时候我就决定打道回府了(其实是因为游泳镜起雾,在水下很难清楚地偷窥)……冲完澡之后整个人洋溢着暖气(和嗳气),面色红润吹弹可破(高血压),于是穿了一件T就往回走,走到一半才突然发现……

我了个大擦擦,这是神马情况!哦那波居然下雪了!

想起来,早上在人人上还见某童鞋说:“所有不以下雪为目的的刮风和降温都是耍流氓!”啊啦啦,本来以为丫在卖萌,居然是激将法来的啊!

回想一下,除了小时候曾经下过鸡毛大雪鸭毛大雪之后,温州几乎和雪无缘,所有天气预报里提到的小雪阵雪神马的全被雪霰子取代,这次亲眼看见一根根硕大的雪花,真是有撸管的冲动啊(大误)!

虽然水分很大,但我可以确认,那是雪,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雪啊!有人说今年冬天比往年来得更晚一些(讨厌的自带背景音乐),但是它总算是带着歉礼来的,至于诚意够不够的话也就姑且不谈,毕竟这突如其来的大雪一来给了LOCAL媒体人一个很好的素材,二来成为君子之交点头之交狐朋狗友饭友茶友一些谈资,三来勾起了很多人的童年回忆。

是的,童年回忆。那年冬天,就那样靠在外公家的玻璃窗前,看着窗外一大朵一大朵随着凛冽寒风改变方向的雪花,这个场景就像是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所有的细节都是那样分明和清晰。然后,我就拿着白色蓝边的陶瓷杯子,接了一大杯满满的新鲜雪花开始冰雕,过了一会儿,微型山川和河流就这样在我的手中诞生了(当然只有我看得出来),可是颜色却变得黑黑的,当时我问爸爸:「爸爸爸爸,为什么雪花是黑黑的呢?」爸爸笑着说:「傻孩子,那是因为雪里面有很多大气中的杂质和灰尘啊!」(靠你个妹抖啊!记得也太详细了吧!居然还用了小学优秀作文选中的模板!)后来为了保存成果,我还把杯子放进了冰箱冷冻,然后回忆就到这里中断了,但是我可以肯定,最后那被雪花还是化掉了,而且我也没有把融化了的雪水喝下去。

之后一次全民玩雪是在理工,虽然很让北方人耻笑,但那真是看过的最大的现行的雪,居然还能积了厚厚的一层!楼顶、树梢和草坪全是白花花的……(不知道为什么,「白花花的」后面很想接「银子」……)

记得当天我还逃了早上的选修课,然后快到中午了才去教室等人,之后就躲在一楼大厅的墙壁后乐此不疲地观赏无数人跌倒爬起再跌倒循环至爬起不能的窘境打发时间,一边咕咕咕咕笑到羊水破裂也完全没有上前拉人家一把的意思,这种乐趣和在食堂看人在传送带附近被油滑倒的快感是一样的,那种努力让自己保持平衡但却徒劳的脱力感实在让旁观者神清气爽啊!嘎嘎嘎嘎嘎……

当时校园里有很多很丑的雪人,黑不溜秋的毫无美感。基于男性荷尔蒙使然,于是我和大猪决定去宿舍顶楼打一场雪仗,然后两人就在顶楼雪堆里追逐、打滚和缠绵(最后一个真没有),没过几分钟我们就气喘吁吁,抖落内衣里的冰块无数。期间,还用雪球调戏了楼下路人若干,惹得女生连蹦带跳娇嗔连连,甚有快感!

再之后的饱览雪景就是在苏格兰,那真的叫冰天雪地,天是白的,山是白的,地是白的,路也是白的。之所以说饱览,就是已经看到撑,再多看一点就吐了。这一点,看当时的日志就知道了。

嗯,明天早晨起来,不知道会不会看到积雪呢?话说最想看的还是可以脱光光插进去拔出来掸一掸就干得完全没有痕迹的那种雪,可以抹在脸上好像涂了痱子粉的那种雪(喂,前两种矛盾了吧),可以扔起来哗哗撒落并伴有「希——曼——来——了——」声音的那种雪……(吐槽无力……)

我悲了个摧的!突然想起明天又是该死的早班……大雪纷飞的夜里,要被六点四十五的闹钟从春梦中吵醒,痛苦程度堪比悬梁刺股!起不来啊起不来!好吧,那么就以此作为纷乱的结尾吧。各位鼓奶!

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92 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