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滇北

一、古城的一些片段

作为弗兰克,本人刚一穿越大研古城的结界,整个大脑镜像就出现了瞬间崩裂般的扭曲视像……心底呐喊一声!谁敢说这不是山寨版的乌镇来的!山寨乌镇也就算了,可是在这个淡到连个屁味儿都闻不出来的季节,乡村迪斯科却居然能挤爆传说中的柔软夜色让古城中心从一妙龄伪娘疯狂演变成坚硬如尿的阿诺州长又算是怎么回事?喂!那是山歌党吧!那是脱衣党吧!那是股沟党吧!看到了没?看到了没?你们还能再土一点吗?

……(镇静剂注射中)

咦?这是哪里……话说回来,丽江的小吃还是不错的,大研古城里的豆腐啦、各种烧烤啦,都是必吃的。还有值得一提的是“阿张炖肉”和“阿安酸奶”两家小店,虽然它们像是年至停经的后宫佳丽般被放逐到古城东南一角,非常不起眼,但毕竟积累了几十年的功夫,之于口活,品质绝对棒。

束河古镇才是我心目中的丽江跌阿鲁,比大研宽敞多了,环境也更好,更重要的是那里虽然热闹但是却不喧嚣,尤其是去过大研再去束河,简直感觉整个世界被人按了MUTE键!另外,不得不提的——「春天里」的手撕腊排骨配上皮蛋瘦肉粥绝对是破冰拓荒绝佳组合,保证让你的每一颗味蕾、每一滴胃液都如沐春风,继而狂欢起舞。闭上双眼,轻柔吞咽,你可以感觉到丝丝入扣的美味从舌尖到食道一路绽放出无限的愉悦,浑身的细胞都为之一震!是的,这样平淡的词句远远不及真实的感受,可以说是相差甚远,罢了,只好惘自回味!

丽江周边有很多地方值得去迷路一下——玉龙雪山可以去脑充血一下,裸美乐大峡谷可以去参观下各种不认识的少数民族,白沙古镇可以去体验下英语角,玉湖村可以去照照玉女湖……统统兜一圈,一个太阳也就被消灭得差不多了。晚上塞塞肚肚,躲躲猫猫,滚滚床单,人参也就当归了……

二、摩梭人和闹肚子

泸沽湖远看像千岛湖,但是没那么多裸女;泸沽湖近看像西湖,但是比西湖鲜艳七十二倍。除了在九寨沟这些诡异的地方,我还真是没见过大便黄、呕吐绿和月经蓝这几种颜色那么鲜明地挤在一处的湖水,层次分明得让人很想溺水……而在这样的湖水边上的里格村简直就是仙境吧!打开窗门,就是波光粼粼得像一枚枚手里剑般刺向双目,美得让人发瞎!但是你也不能闭上眼睛,因为即使闭上眼睛,静谧的水声也能美到把狗耳震聋。我依稀记得,在里格的夜晚仰望天空时的那一刹那——老子这辈子没有看过那么BLING那么闪亮的夜空啊!

景色很美,但是摩梭人的食物就有点石器时代了。我太腻味碗里遍地都是八角般的香料味了,猪膘肉啊、摩梭香肠啊……虽然吃的时候貌似很欢乐,可在肚子里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亲爱的饱嗝儿们和屁儿们硬是被在肚子里举行篝火晚会的肉渣们拽着不放,围在一起跳起了甩头舞。于是一阵翻江倒海之后,老子整整一晚吐了三次,每十五分钟后门开闸一次,共放水八次。看着像驱魔人里那样的源源不断喷射而出的液体,总觉得有一种怪怪的感觉。脱水、脱力,肌无力、鸡无力。

三、迷路的极致

迷路的极致就是传说中香格里拉的发现,或者是「弥图」KTV中甸(香格里拉)分店的开张。新开张居然免费唱无限唱任你唱一个人也可以开PARTY包唱到死!狂奔进去,一路气喘吁吁地跟着旗袍妹子跑上四楼,刚想说老子高原反应,只见旗袍妹子一边比老子还结棍地喘气,一边转头露出一幅俨然快要气绝的笑容,于是默默走进包厢,脱掉鞋子径自啃起麦。

中甸(香格里拉)没有传说中那么香,新城还是挺干净,但是独克宗古城就一般般了,虽然是藏式风格,但是完全没有FU!至于住的地方嘛……好纠结那个「仁安悦榕庄」啊,美翻了。不过价格更美,要3000枚委员长币……这不是抢钱吗!在那么高处不胜寒的地方,老子脱光了站街也没人要啊!热胀冷缩啊有木有!有木有!

松赞林寺据说是小布达拉宫,听起来是云南藏传佛教总理事馆似的地位,不过还肩负着全省藏传佛教科举会试或殿试般的职责。原来僧人们不但终日和双手为伴,还要和俗人一样历经十年寒窗。看来转世为人已属不易,还奢望选择EASY模式吗?

四、回忆的最后

整个滇北之行就是脱皮之行,看着一片片龟裂之后散落满地的皮儿们,心里委实骚动。最后一刻,抖掉最后一层死皮,泪光闪闪对着它们挥手SAY BYE。顺便一提,回来的飞机是过山车型号的,一路上耳边始终缭绕着怀春少女们一阵阵浪叫和随即而至的浪笑。一边侧耳倾听,一边想着永无止境的上班——我想,我的一上班就会死的病是越来越严重了。


翅膀有木有!鸟人有木有!(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龙雪山)


这些木头是有多么顽强啊!(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龙雪山)


这一幕会让你瞬间美到瞎!(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裸美乐大峡谷)


像千岛湖吗?像西湖吗?(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


天空仿佛月经一样蓝!(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


三种颜色的湖水啊,还有那个叫做猪槽船的东西!(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


泸沽湖畔那些花痴的花儿们!(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


我真的能跳那么高,屁股的力量!(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湖村·玉女湖)


这是楚楚动人的菊花吗?(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湖村·玉女湖)


乌鸦们的老巢,有点壮观!(迪庆藏族自治州·中甸·松赞林寺)

忘记飞翔

最近看了小畑健的《バクマン(爆漫王)》,人物的刻画热血过了头,剧本本身又写实过了头。作为行业漫画,它实在让人很难看下去。但是,当看到14岁的主角拿起G笔的那一刻,突然想起自己在14岁的时候貌似也曾为了买到一支G笔跑遍了大街小巷。原来,我也想过要做一介赌徒吗?转眼十几年过去了,果然,什么也没失去,什么也没留下。

为了一些兴趣或梦想曾经憧憬过,拽着一起奋力奔跑过。但是跑着跑着,他们就一点点溜走了。是不是有点可惜呢?去年,因为一篇日志,翻出了尘封已久了的绘图板。在偶尔涂涂鸦的同时,也发现心却没有以前纯净了。前几天,倒腾自己的硬盘,发现了2004年制作的个人主页,心里突然一阵激荡。曾经自诩为考据狂人,结果那些对《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スピードグラファー》和《ラーゼフォン》的考据,却几乎全都烂尾了。看到以前的那些文字,回忆扑面而来。一阵冲动之下,甚至很想重头看一遍把它们补完。其实自己是习惯于一个人钻研某件事情的,但是因为种种外因,这些习惯都耽搁下来,渐渐消沉了。

我的工作并不忙碌,但很繁琐,零零碎碎地分布在每一天,尤其是早起的日子,让人总是缺乏精神。每天下午下了班,必然的例行工作就是睡觉,然后在灯火阑珊时醒来,十点多再准时上床。

每天是各种咨询和咨询不到,各种问责和被问责。无数杂事把情绪整成了坏掉的心电波——总体平稳,偶尔跌入低谷。当走在一条和梦想和兴趣越来越远的道路上,谁会知道尽头在哪里?

不知道自己是否会继续消沉,尤其是在梦想的照耀之下,自己显得尤其渺小。在学生时代,即使你优秀得再与众不同,品味再特立独行,大家都会投来“好厉害啊”般的目光。而现在,你却必须要活在一个无限延伸的狭长通道里,或者做着一成不变的事情,或者被鼓励着做一些别人认为很棒的事情。抱歉,我哮喘,我血压高,我心脏也不好,我很容易喘不过气来。

我问别人,你的梦想是什么。答案。又问,那你现在做的是什么。答案。再问,你所做的有在往你的梦想靠近吗。答案。最后问,那么你甘心吗。回答:那又如何,梦想本来就是得不到的东西。

真的是这样吗?

梦想是奋力摆脱地心引起的飞翔。是的,地心引力是永远无法摆脱的,于是你自然可以选择默默承受。然而,只要你不停地追随梦想,它就会永远给你一股向上的力量。不是吗?

大家一起兔

嗯,标题可以理解为大家一起吐或大家一起二,当也可以理解为大家在一起二到吐了……走你的。

一、默娘好!

湄洲岛若不是妈祖的故乡,那一定会是一个非常静美的海岛吧。湄洲岛的南面十分安详,安详到简直让人忍不住自杀(误)……道路两侧种满了棕榈和赤桐,再加上蓝天、海浪,这风景简直能美到瞎了我的狗耳!

然而北边的渡口附近就让人很癫狂。从大陆这头开始就已经水泄不通——沙丁鱼儿们一边挤牛奶一边被挤到船上,再挤到湄洲岛,再挤上妈祖庙……卧勒个圈圈!上殿捻香本是一件装雅的事,可是这漫山遍野的烟味丝丝入口,缕缕刺喉。还没走到山顶,就已经被熏到泪流如注,鼻涕喷射……知道的是被烟熏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被颜爆了……

一边脱力捂耳在烟中游走,一边仍然被四面八方传来的排炮声吓到阵阵颤抖,胆战心惊,刺激程度直逼跳舞蛋。找了一个无烟区,和仔仔通了电话,发现人家正在海边悠闲地吹海风捡贝壳……我光速声泪俱下,他了个妹的,都是海岛,凭神马啊!

二、温泉好!

据说宁海的温泉很著名,于是大伙儿牛哄哄地就过去了。宁海这地方仗着浙B的牌照,使得中心街还是挺繁华的,而消费属于绝对的黑洞。之所以说是黑洞,是因为实在是太便宜了,中式快餐点了让人汗颜的16个菜,却只要140块钱不到……想象一下如果在鹅们这旮瘩的快餐店,以一个素菜10元,一个荤菜18元的均价,同样的菜品没有两个半老毛同志,或者说一个二百五,怎么可能拿得下来呢……

今次老爷如约正式带着夫人出场了……夫人其人……呃,我就不形容了,总之貌似有些娇羞……倒是老爷仍然气势如虹,项链首饰神马的瞬间将人闪到失聪(BLING声太响)……还好古人云,LOVING得意,GAMBLING失意。老爷在夫人的阵阵耳语中,不禁连连失牛,大家牛逼哄哄的时候,老爷只好默默摸出了五个大洋……

是的,我们玩得很大,有屎以来最大,以前那种小打小闹的牛牛方式实在是弱爆了!于是我们改娘配方,吐血咬牙至五毛一注,每人每盘上限为一注……头晚,老子豪爽地赢了老爷的五个大洋,第二天全部吐还给鸭鸭同学。仰望20摄氏度的太阳,我边热泪盈眶边默念:兔年,多吐几次,就习惯了……

至于那个所谓的森林温泉……绝对的坑爹,没有半点商量的余地!那再怎么往奢华里形容也就是室外的澡堂……而且这是神马!为什么池子里总是荡漾着一股风骚到让人心醉的尿味儿!看着一群又一群裸体起起落落,一次一次将浑身的体股癣、香港脚、阴部瘙痒肆意挥洒在泛油和漂浮着朵朵垃圾的热开水中,让人无不顷刻口舌生津,食指大动……

盖棺定论,两天一夜的行程还是太匆忙,但是也很安逸。逛个街,赌个牛,吃个饭,泡个澡,睡个觉,撒个尿,聊个天,买车票……至少,许久没见到鸭鸭和朱朱同学都碰了个头,然后两人各自准备飞回云南和辽宁……仔细想想,这可真是遥远啊,要是放在欧洲,简直就是跨洲的旅途……嗯,一路平安,恕不远送!

对了,据说鸭鸭的感情终于有了着落,当然,没有撞机,只是单方面着落了而已。至少现在已经有了向好的迹象,那就希望一切都能更好吧!THE BEST IS YET TO COME。不管怎么样,对鸭鸭来说,少女梦总是世界上堪比ONE PIECE的美好财富!

三、春节好!

1,春节期间和某人讨论了接下来到底是入单电还是单反,说到最后还是堕落(升华?)到钱的问题上。综合考虑,没钱烧单反,还是入台相对中高端的单电吧。SONY的ALPHA SLT系列今年即将推出新品,到时候看看是不是咬下一颗牙入了它!

2,前几天得知BOBO在德国接受了德国友人求婚的消息,听说结婚正在筹备中,于是在人人网逮着聊了一碗……说了好多事儿,该说的,不该说的。嘛,祝福她幸福呗!

3,前几天在大剧院看了同人性质的宫崎骏作品音乐会,弦乐四重奏,属轻口味。一开场就是いつも何度でも,もののけ姫,君をのせて这样的重锤名曲儿,一下子就燃了!虽然少了钢琴,声音略显单薄,但听着还是很销魂的。不过忍不住吐槽的是现场充斥着很让人无奈的00后,让这场音乐会的定位有些尴尬……最后为了巴结这些小屁孩儿,Encore曲目居然是喜羊羊,引得全场00后跟着大合唱。虽然场面貌似很温馨很感动,可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湿裤裆啊湿裤裆,目屎流啊目屎流……

4,佘家帮们,活动起来!是时候轮到我们出场了!

5,最后的图片是在莆田拍的:左上是南少林寺,剩下的三张都是湄洲岛南部风光!

1 80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