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萨情缘

批萨情缘

第一次吃批萨是在什么时候呢?应该是九年前的初夏去北京考试的时候,某人请我们吃了一顿批萨大餐。记得那是一个很小很阴暗的批萨店,灯光很像Pub的感觉,很挤很压抑很想睡觉。这是本猴第一次吃这玩意儿,一放嘴里就要吐了,本猴实在是没吃过那么难吃的东西,恶心的不行,什么味道已经完全忘了,只记得有好多番茄。但是当时为了填饱肚子,本猴还是勉强吃了一些,然后就开始发呆了……记得第二天本猴就在宾馆的垃圾桶边吐了一地,印象中吐的都是红红的番茄……

从此,批萨给本猴留下了阴影,本猴发誓不再接近这个叫做“批萨”的东西……然而人总是这样,说变就变,谁会想到当初恨得不得了的东西,在短短几年之后就又变得爱不释口了呢……

第二次吃批萨又是什么时候呢?应该是四年之后吧,当时和朋友前往苏州旅游,正盘算着去哪儿解馋的时候看见了必胜客的餐厅。其实这店名早有耳闻,但是却不曾有机会吃过,虽然本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劝告朋友不要尝试,但是在他的强烈要求之下还是硬着头皮进去了。

首先那家必胜客餐厅给本猴的印象就是——金碧辉煌(……),然后服务员的态度又好得让人乍舌,让人感觉真是来到了天堂……(喂喂……)于是在服务员的推荐下我们就点了一个新品“和风轻舞”……大家可以想象,本猴对着热气腾腾的批萨充满了抗拒,可是上面一片随着热气舞动的木鱼花却不断挑逗着本猴的好奇心和味蕾。终于,本猴经不住诱惑硬往嘴里塞了一块……霎那之间……三弦尺八,飞舞樱花,竹林温泉,火山喷发等等浓郁风味一齐在本猴嘴里爆炸开了(请自行配上《中华一番》的经典画面……)在于是,本猴就感动的泪流满面了……

再从此,批萨在本猴心中的形象一下从万人唾弃的胡汉三摇身一变成了“我爱拉芳”的刘胡兰……回到温州,本猴极尽形容词的底线来大肆宣扬批萨的美味和木鱼花的奇妙,逮一个说一个,整个儿一刘姥姥进大观园……说来凑巧,刚好那是在2002年,必胜客刚在温州落户不久。本猴便迫不及待就拉着老爸老妈去吃那个木鱼花,显然他们也被这奇妙的创意吸引住了,看着批萨上跳舞的木鱼花,甚至连本猴都一度以为他们是活的!

再于是,我们全家就爱上了必胜客。本猴呢,也就成了必胜客的常客,时不时就和朋友约在必胜客。记得2003年必胜客首度推出下午茶概念之后,我们就迫不及待想尝鲜一下,为了等到1点半,我们在炎炎夏日里煎熬,肚子饿了不准吃东西,口渴了不准喝水(因为下午茶可以无限续杯)。在KFC休息的时候,本猴实在忍不住了,去要了一杯冰块,于是一大帮人可怜巴巴的吃着冰块降温解渴。等到了时间,我们像一群恶狼一样冲进了必胜客,将N个批萨一扫而空瘫软在沙发上咕噜咕噜悠闲地喝起了饮料……

时间跳到了去年,本猴来到了英国,在街上看见了熟悉的必胜客,但是看着门口特价批萨的价格又望而却步了。没想到当天一转身本猴又在超市里发现了它的踪影,价格十分便宜,于是便兴奋的买了回来。这里厨房的烤箱十分方便,将批萨放入烤箱,15分钟后,一个热气腾腾的批萨就出炉了,挤上满满的番茄酱一口咬下去,挖——蓝天白云,西部风情,沙滩美女,热带雨林等等浓郁风味又一次在本猴嘴里爆炸了……

到现在,本猴已经完全离不开批萨了,一个星期四次的频率让批萨成了本猴赖以生存唯一的固定食物(除了大米之外的)……

那么,批萨到底有哪些原料呢?有请批萨小王子——本猴,为大家上上一课吧!

我们现在吃到的批萨大部分都是美式批萨,材料主要有(超市中的常用食材已加粗):

干酪(Cheese),包括白干酪(Mozzarella),菠萝伏洛干酪(Provolone),切德干酪(Cheddar)和帕尔马干酪(Parmesan)。

调味料(Sauce) ,主要是番茄酱(Tomato Sauce),但也有用香蒜酱(Pesto Sauce),阿尔弗雷多细面条酱(alfredo Sauce)和烤肉酱(Barbecue Sauce)的。

香料(Herbs),主要有罗勒叶(Basil),牛至叶(Oregano)和辣椒(Red Pepper)。

果蔬(Fruits and Vegetables),包括了大蒜(Garlic),洋蓟心(Artichoke Hearts),茄子(Eggplant),橄榄(Olives),洋葱(Onions),菠菜(Spinach),番茄(Tomatoes),灯笼椒(Bell Peppers),意大利椒(Banana Peppers),西班牙椒(Jalepenos)以及菠萝(Pineapple)。

菌类以蘑菇(Mushrooms)为主。

本猴最爱的就是肉类(Meat)啦,主要有各种香肠(Sausage)包括意大利香肠(Italian Sausage),意大利辣味香肠(Pepperoni)或者意大利萨拉米香肠(Salami),火腿(Ham),熏猪肉(Bacon),碎牛肉(Ground Beef)以及鸡肉(Chicken)或者是一些海鲜(Seafood),比如鳀鱼(Anchovies),鲔鱼(Tuna),鲑鱼(Salmon)和虾类(Shrimp)。

经过上述这些基本原料呢,可以组合出各种组合,本猴最爱的呢就是一款叫做肉类饕餮(Meat Fest)的批萨了,各种各样的肉类,一次吃个够,其次呢,菠萝牛肉(Pineapple and Beef)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送上一首不搭界的《Summer Shadow》钢琴版,嘿嘿,夏天快到了嘛……

00:00/00:00
♬-Summer Shadow by Orito Shinji from Air OST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