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夜里,好冷

寂静的夜里,好冷

今天为了赶论文,通宵……

十点多的时候Rui还给本猴打过电话,说外面变成寂静岭了,全是雾,五米以外就看不见了,他们穿马路都得一边发疯似的大吼大叫然后一边快速跑过去,不然很有可能直接被撞飞(英国车速快得惊人)……

从窗外瞄了一下,果然看不见外边的路灯了,本来想着出去逛逛的,结果还是屈服于论文的淫威只能作罢。

论文!论文!可恶的自由多元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害得本猴脑壳都裂了!本来想找中文的资料,结果中文资料对这两个流派都只是粗粗带过,要么就跟主题无关,要么就是侧重点差太远……好吧,只好查英文资料……可是外国人版权意识太重,几乎所有的资料只能在图书馆找到……太阳,本猴哪有时间去图书馆啊……

还好本猴“人肉搜索机”的称号不是摆着看的,什么东西能难得倒本猴呢!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猴,本猴终于完成了初稿,字数统计一下,六千字……妈呀,居然还多了两千字……

没想到经过一阵尝试,本猴发现删文字比写文字更头痛,哪段就觉得删不得,可是怎么办呢……真痛苦……于是又经过一阵东改西改之后,总算是凑到了三千多字……扭扭脖子扭扭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了,突然窗外却传来了阵阵鸟叫……我靠,这里的鸟在梦游么?本猴拉开窗帘一看,根本就是乌漆抹黑的啊,还叫的那么欢!再叫!再叫!再叫本猴就用肠子(你的)勒死你!

……不叫了……果然是在说梦话么……

呼……打了一个寒战,顿时发现好冷啊,以前这个时候应该早就睡着了吧……躺在暖暖的被窝,现在才知道,原来这个时候是这么冷的啊……

再一次拉开窗帘,发现外面的雾已经散去很多了,模糊的路灯突然让本猴想到以前在学校也常常会有这样的夜晚,弥漫着大雾的夜晚。那个时候本猴总是喜欢跑到阳台,看着雾中朦朦胧胧的灯光,想象着寂静岭里的画面,哈哈!不过总是会有好心情,因为,这预示着明天会是一个大晴天吧!

明天,一定阳光灿烂!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One thought to “寂静的夜里,好冷”

  1. 结局雾散去暗示着作者对于国家命运当前的担忧以及对当下年轻人心存希冀,光明终将驱散黑夜,革命总会取得胜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