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禁止!

中文禁止!

今天对本猴来说是很胆战心惊的……因为本猴决定要参加排球俱乐部的社交活动了。几天前本猴收到来信说排球俱乐部在今天会有一个聚餐,然后邀请我们参加……当时由于了很久,因为会员基本上全都是西方人,而本猴又刚到这个西方的城市,一切都太陌生,只怕手足无措……但是,最后,本猴还是答应了,只是,本猴还带了一个日本的室友Yui……

为什么带日本室友?不要说本猴哈日,本猴是有理由的!一、本猴的寝室几乎全都是中国人,而他们超不喜欢讲英语的,如果带中国人一起去的话,就一定会讲中文了,所以不行!一定要强迫自己讲英语!二、这个日本室友来这里已经两个多月了,日常会话也不太差,也许词汇量还大过本猴,应该还是能够帮点忙的。三、日本和中国还算比较接近,思维方式也不会差得太远,有些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东西也能很快领会……

所以,本猴慎重的邀请了Yui,她也答应了,挖哈哈!成功!

因为邮件里说的那个地方是一家没有去过的印度餐厅,看了看地图也不知道到底多远,于是为了不迟到,本猴提早了一个小时就带上Yui出发了。边走边聊着,居然二十分钟就走到了那家餐厅……里面空无一人,而外面则是只有三度的寒冷,怎么办?没有地方去的我们只好来回地压马路聊天打发时间,害得本猴连说“Sorry”……

时间到了,我们看到有七八个会员已经进去了,于是尾随了去。寒暄了一下,就坐了下来……发现真的是有够尴尬……本猴只好示意Yui先点点饮料什么的……一看菜单……呃……好贵……看了半天,本猴还是点了一小杯迷你可乐,奶奶的,居然要了本猴1.2镑(心疼了一下)……坐下去听一位中年大叔和老家在剑桥的女生扯淡,发现他发音很美式,于是开始走神,在想他是不是美国人……冷不丁被问了问题,于是开始疙疙瘩瘩地聊了起来。一开始无非也就是读什么专业,寝室在哪里,条件怎么样这类毫无营养的对话罢了,冷场的时候还有可乐解围哈哈。心想……不用吃东西的么?难道他们都是吃了晚饭出来的?(肚子开始唱歌了……)

正在这时,服务员端出了类似于炸虾片的东西和六种没见过的酱,虾片每一片10寸大,于是本猴偷偷看着人家怎么吃,然后就跟着做,拿来一片掰成好几片放在自己的盘子里,然后在拿起一片,倒上酱汁放进嘴巴……那些酱汁都是奇奇怪怪的,本猴只认识咖喱和果酱而已,随便沾吧……呃!某盘酱汁好难吃,不过也只能硬着头皮咽下去……

之后又是聊天时间,于是跟边上的波兰女生聊了起来,原来她是十四岁才学英语的,嗯……比本猴还晚咧!但是人家已经和本地人没差了……后来本猴说应该是环境不同吧,她说其实在波兰也没有什么人讲英语的……唉,总归是西方人嘛,大同小异啦……

很快上来了个什么烤肉杂烩的,一人一盘,里面有烤香肠,烤鸡肉和不知道烤什么肉(好像是排骨之类的),还有蔬菜沙拉……烤香肠不错哈!口水……左右开弓,飞快地解决完毕,本后居然发现肚子有点饱了……

于是开始继续听那个中年人聊天……之后的话题开始扯到什么极限运动,原来那个中年人和本猴对面的男生都是加拿大人,说的地名本猴完全听不懂,只知道他们说谁的朋友飞过了哪个悬崖,简直不是人什么的……然后不知怎么的话题就转向了去加拿大旅游的日本人很多,于是本猴插了一句也有很多中国人吧……结果把某个气功团体给引出来了……于是偷偷跟他们聊了一下自由和民主哈!

突然,服务员又端出了炒饭和印度飞饼(?)!而且有三种不同酱汁可以选择,一盘棕色,一盘黄色,一盘红色。据说都是咖喱酱,但是配料有所不同,其中棕色的是辣的……本猴有点头疼,因为不是那么爱吃咖喱,但是没办法,还是选了红色的那盘……结果发现好好吃哦!完全不像国内的咖喱酱,味道那么浓,这里的咖喱酱很甜很好吃,特别是配饭吃,呱唧呱唧一盘炒饭一片飞饼下肚了……感觉好撑啊……没想到对面的加拿大人居然还向隔壁桌要了两次大片的飞饼……真是“无底洞”啊!

这时候我们的话题也开始乱七八糟了,本猴呢因为吃饱了,餐厅里面又暖烘烘的,所以整个人开始放空发呆……突然那个加拿大中年人问了本猴一个问题,本猴愣了半天,他说了一个奇怪的中文词,说是什么中国人的早餐……本猴想了半天也找不到接近的词汇,只好说我们早饭一般都吃馒头啦……可是,忘了馒头怎么说啊……本猴又呃了半天……另一个老外问是不是类似饺子什么的,本猴说一般早饭不吃饺子吧,应该是有点像面包,但是里面夹着肉的吧,Yui又说是不是类似派的?好吧……你们喜欢派就派吧……之后就看到了奇怪地反应……算了,管他呢……然后那个波兰女生说自己从来不喝奶茶的,然后本猴嘟囔了一声,我喜欢喝的,引起了她的兴趣……结果本猴说到自己到了这里两周没喝过奶茶居然被她笑了……有什么好笑的啊……大惊小怪的,还说等会儿就请本猴喝奶茶……这个本猴倒是不介意,不过看她样子也不是说真的……

时间差不多了,最后呢,服务员又发给每人一个小甜点,就是本猴的最爱巧克力啦!之后就是收钱时间了,一人多少来着?10镑!……哇……150元人民币飞走啦……心碎~在扰攘的街~我的伤悲你没发觉~心碎~下着雨的夜~整个世界都在流泪……(范晓萱上身……)

最后,队长宣布我们要做队服了,噼里啪啦介绍一通,本猴一直在嘟囔最重要的问题……多少钱啊……最后终于有人理本猴了,说,不会那么贵的,也就15镑吧,于是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除了本猴!15镑!15镑!15镑在中国能买一个队的队服了!

不过了,为了入乡随俗……本猴还是签下了大名和自己想要的号码。知道本猴选的是几号吗?没错,就是五号!哈哈!

好了,今天的经历就是这样了,开始胆战心惊的,后来也就习惯了;有一点小尴尬,但是也是可以忍受的。临走时,负责人(一个新加坡女孩)叮嘱了本猴周六一定要来,因为有两场比赛。嗯!没问题哈!本猴一定会加油的!

所以,你们也要加油咯!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