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雪的冬游

在上古有一个神奇的传说,传说只要你一旦中了霓虹国的魔咒,之后无论打算多少次启程前往都会失败(什么鬼传说!)……因为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计划三次却次次落空。最近一次就是在春节前第三周了,当时得知排班时间之后就立刻各处求陪游的,甚至不惜动用本人第一条微信如此隆重,结果却收到一大堆尼玛怎么不早说之类的吐槽,卧槽我不就是临时得到通知才那么火急火燎的吗要是提前个半年说你们就会鸟我了吗不去就是不去别特么一个个给老子找借口!老子以后特么再也不用微信了!(干嘛跟微信撒气啊= =)

于是不得不把之后的西安行往上提了提。在大年初二值完该死的班之后立马冲向火车站的大绿皮,发现车厢里居然难得的只有三四个人而且也没有奇怪的体味实在有些无法置信(有点在意奇怪的体味是什么东西……)。不过再怎么喜出望外春风得意,在车上躺尸整整二十四小时之后,注定会变得蓬头垢面脖子抽筋腿脚胀裂外加冻得浑身鸟肌。而当你总算可以逃离大绿皮的时候,却发现窗外等着你的是那不见天日的灰!霾!天!

取道郑州抵达目的地西安,现场目睹了人生中最大一场暴雪。还没来得及堆够雪人打够雪仗滚够床单(喂喂!),所有的兴奋就迅速被不到0度的冷空气击倒。谁特么再跟老子说北方的冬天比南方舒服的就诅咒他们家一年365天下雪!每天都要穿着跟粽子似的出门不说,走到室内那暖气简直就是要你窒息的节奏,不脱外套必然休克,脱了外套还得一路拎到大汗淋漓浑身胳膊酸,一出门又是冻到浑身打颤手脚发僵,这不是打摆子是什么!

好吧,即便是风雪交加也不能否认大雁塔的美,只是那一路贴在树枝上的假梅花是几个意思?是仗着自己是古都之首就假唱成瘾戒不掉的节奏吗?假唱也就算了麻烦您老也敬业点儿吧口型都没对上啊(什么鬼啊!)……对了,雪后的华清池风景也不错,当然游客也不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比起观赏杨玉环和李世民洗澡的几个土坑,更多的游客都选择围观陈毅和周恩来一起洗澡的房间(你确定他俩是一起洗的吗……),好像他们透过个破窗户看着里面乌漆抹黑几根水管和一个空池子就能脑补出陈毅在水里说恩来你发育得很好嘛周恩来听了羞红了脸莞尔一笑说哎呀你讨厌这样的画面一样(等等,明明是你在脑补好吗!而且这什么糟糕的对话!)……哼,我就比较喜欢看环环和民民洗澡的地方(为什么露出了傲娇的嘴脸啊!还有不要乱给历史人物取小名好吗!),更何况那里的墙上还挂着两人的奇幻情爱冒险漫画,画风精美情节跌宕色彩悦目笔锋细腻,让人忍不住想对着漫画撸(什么!),啊不,是录一首农非经典歌曲《走天涯》(掩饰得毫无逻辑感啊!)……

除了自然风光,博物馆和兵马俑这种人文点当然也不能落下。只是掐头掐尾在西安的时间只有三天,中间还要和大雪寒风展开殊死搏斗还有几次险些阵亡,所以还有很多景点就都懒——得去了(好像装作在不经意间说出了实话的样子……)……回来的时候,最让人惦记的果然还是魏记凉皮和回民街的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什么的(“果然”是个什么情况?)……我的味蕾会永远想念你们的,小别胜新欢,下一次天气比较暖和的时候我会争取再去一次,一定让你们怀上孩子!就这么说定了,嗯!(……)

再见哭!我爱这次有雪的冬游!最后请看照片,后面的小曲儿是送给兵马俑的,祝安土!(安土不是这么用的……什么?写完了吗?到底在写什么!)




两张大雁塔和一张半坡艺术区


白色的华清宫还是挺美的


必到的冰马桶


半坡艺术区的装逼照……

00:00/00:00
♬ 安土 by 川井憲次 from 信長の野望 Online ~天下夢幻の章~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