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音速和热狗落汤鸡

一、地动天摇

我承认当时看到傻冒索尼克(Summer Sonic)出现了MØ和Elle King的名字有点过于〇虫上脑了,以至于在4月份才出了几组Line-Up的时候就火烧屁股了似的撸了两日票还把机票也定了……虽然最后阵容中的Charlie Puth,Pentatonix,R5、Pvris、星野源和米津玄師也值得一看,但当我后来看到腹肌洛克(Fuji Rock)阵容有Låpsley,Years & Years,Troye Sivan和Sigur Rós的时候,想死的心都有了……几乎全特么是香蕉赏的艺人啊!#流着泪剥香蕉

不过呢,既来之则安之,不管腹肌洛克曾经离我有多近,拥抱着傻冒索尼克的我还是要微笑着坚强的活下去哈哈哈哈哈,傻冒你说对吗哈哈哈哈哈……于是从我抵达成田机场的那一天起,三个台风裹挟着我的泪水朝着关东地方呼啸而来哈哈哈哈哈……

然而,这一切都只是开始……

什么叫天地为之动摇?那就是在千叶旅馆洗完澡躺在床上的时候,感觉到床板和柜子吱呀呀的震了起来,在再三揉眼睛确认不是自己发出的动静之后,我终于闪过了该不会是地震了的念头……当时一边在心中默念怎么办,一边犹豫着我是不是该把内裤穿上呢?虽然好像很麻烦的样子,但是万一楼塌了,救援队挖出尸体的时候至少可以保留最后的一点尊严……犹豫了两分钟之后我终于不知所措的把裤子穿上了。我现在依然记得当时两只脚踩在地毯上感受到地面左右移动的触觉,这让第一次感受到这种震感的我心中充满了悸动!就像是在滑滑板,真特么带感!……好在我及时晃了晃脑袋,听到了海洋的声音。理智说,你不能沉迷于一时的快感,烧光了整座青山啊混蛋……

平复好心情之后的我从6楼走到大堂,周围的一切温馨得好象是平安夜,还有人正在不慌不忙的Check in。为了确保安全,我还是决定到外面看看。不同于我预想的人们从各个高层里蜂拥而出并在街上奔跑逃生的景象,下着细雨的街道上只有寥寥无几的冷漠脸行人,他们时不时抬头看看我这个穿着背心裤衩好象是流落街头的蜜汁异邦人,让我略显尴尬……差不多只呆了10秒钟,台风带来的凉风就吹得我直打颤,在权衡了利弊之后,我果断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回到了房间,打开手机,正好看到了关于茨城县附近海域地震的新闻。

二、夏日音速

第二天早上8点多,在瓢泼大雨下,转了两次车来到幕张展览馆,由于走的是乐天海外购票通道,非要在暴雨中等到9点多才开始兑换手环入场,狼狈二字已经无法形容全场就20多个跟我一样的傻鬼佬被雨淋成落汤鸡还要排成一排看着其他人自由进出场馆时的心情了……而更让人绝望的是,刚进场馆没多久,天特么就放晴了!

上午幕张展览馆区域的周边区几乎没人排队,挑了两款毛巾一件Tee和一只手环就开始闲逛。幕张展览馆里是Rainbow、Mountain、Sonic三个舞台,相对比较集中,之后就要坐接驳车前往体育场的Marine主舞台或Garden舞台,这两个舞台之间也有至少7分钟的路程。如果不坐接驳车,从幕张馆徒步走过来,则分别至少需要15分钟和10分钟。另外,在Marine主舞台附近还有Park、Island两个小舞台,最后一个Beach舞台也是从Marine的左入场口附近进出,大约距离Marine主场馆也需要至少5分钟路程。以上基本上就是两个区块的所有舞台构成了,对照了一下自己排的时间表,发现除了几场要跑Marine和Garden之外,大部分都是在幕张馆里面,不怕日晒雨淋还能吹空调,简直是如意小算盘打得啪啪响。

其实音乐节大致也就这样了,无非就是看着时间表到处赶场子。这么多歌手当中,让人比较记忆犹新就是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和Charlie Puth了。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是第一天的第一场,位于Marine舞台,主唱Kom_I结合Pokemon Go大屏幕的登场方式让人乐出声来,更别提还接连Cosplay了绿毛虫、铁甲蛹、巴大碟,一边唱还一边用MSQRD自拍直播,并直接在后方的大屏幕实时显示出来,据我所知应该是整个傻冒索尼克里趣味性最强的一段表演了。而Charlie Puth则堪称两天里的人肉唱片机担当了,除了在演唱的时候好像要把整个话筒都吃掉了让人有些担心之外,整个Live效果都超越录音室版本,只不过插梨来是个话痨狂魔啊,看着台下的观众很热的样子,还不忘提醒大家台上有台风扇非常舒爽哦,凉风袭来甚至仿佛有一种席帝在冰山边演唱Titanic的感觉哦……话痨插梨的话实在太多,每首歌结束之后都要叨逼半天冷笑话,以至于工作人员不得不提醒他这不是他的个人演唱会而是音乐节有固定的时间……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他话痨到把这个过程也复述了一遍!……总之Marvin Gaye,We Don’t Talk Anymore和压轴的See You Again,该唱的都唱了,也算圆满。

第二天遇到了Roger同学,一起看了Elle King和MØ,因为她俩一个在Marine舞台一个在Mountain舞台,时间几乎撞场,于是Elle King只听了四首就不得不转去幕张馆,很遗憾没有听到打榜的Ex’s & Oh’s。还好及时赶场换来了Mountain舞台的好位置,木耳姐的表演也是福利满满,两度下台走近观众席,引发了不小的骚动。每次她一下来,都可以看到人群像被淋逼吸引了一般迅速向木耳姐移动,为了保住位置,我也不得已随着人潮涌动,感觉是进入了某个神秘邪教组织一样身不由己的跳起了大神……Lean On是毫无意外的压轴,尽管听了几百遍了,但还是High得不得了!

晚上,包括Roger在内的几乎所有的人都跑去Marine看Radiohead了,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对他们不感冒的,完全没有路过瞄一眼的欲望,于是直接打道回府了,毕竟脑子里都是腹肌洛克呢……(喂喂!)

三、闲言碎语

两天的傻冒索尼克还是很耗体力的,基本上一两个小时就需要补充一瓶宝矿力水特,毛巾也是一刻没闲着。除了听歌,边上的免费人体彩绘和美食区、艺术区都是可以去游览一番的……话说,我好像两天基本就没怎么吃东西啊!而且,幕张边上有一个超级大的Aeon Mall,人家的Mall都是按楼层分块的,它是按幢来分的!综合馆一整幢!家庭馆一整幢!宠物馆一整幢!体育馆一整幢!没幢之间都要走5分钟!根本可以逛一整天啊!好吧,我交代,第一天下午刚好有一段空隙,我就跑去买了个拉杆箱……不要问我为什么要买拉杆箱,我就是找到了心动的感觉……

而千叶市区,听起来好像也挺高端的地方,好歹也是省城了,中心商圈的商场竟然8点关门!8点诶!你让我晚上去干嘛?去!干!嘛!幕张海边那个新城区的Aeon Mall还开到10点呢你市中心8点就关门?你让我去干嘛?去!干!嘛?我只能去吃章鱼小丸子!虽然是很好吃我承认啦,但也不能吃两个小时啊!哼!

第三天早晨从千叶离开的时候,刚好是第二个台风登陆前夕,风雨又开始大了起来,而我刚买的雨伞又一次走失,一想到这个晚上8点就没有商场的破地方,就有点生气,不过再一想到我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再过几天又要迎接第三个台风的黑洞,心中倒是放起了晴。打开手机查了一下,濑户内海一片晴天,整个人就忍不住在雨中颤抖了起来!呜嚯哈哈哈哈哈……阿嚏!(你是感冒了吧!)

四、看图说话


这个就是QVC Marine Field球场,职棒球队千叶Lotte Marines的主场!Marine舞台作为SS的主舞台,就在球场的里面,观众根据手环标注,分别从左方和右方两个出入口进场。


Marine球场前方很热闹,都是各种餐饮区,时不时还会有喷水车经过,于是就会出现一幅大帮宅男一脸花痴跟在车后被比基尼女郎颜射的画面……在不远处还有免费的摩天轮可以坐……但是里面空间非常狭小,感觉快要窒息了……


这是离Marine球场7分钟路程的Garden舞台,处于一个可以望海的草地平台上,艺人都是属于比较清新卦的……


通往Garden舞台的路上会经过帐篷区,很多人都是直接住在这里,感觉也是蛮舒服的。


Marine球场中央!阳光直晒没有遮挡,可以看到小臂上的汗珠,整个热成狗!


这里是离Marine球场5分钟路程的Beach舞台,坐落在整片沙滩上,边上就可以下海游泳,也可以试一试没玩过的沙滩板球!


这是幕张展览馆的通道,有绘画区和人体彩绘区。我常在这里逗留,是因为这里有很多自动贩卖机,而且比Marine那边便宜好多!


比较喜欢的四组艺人,左至右,上至下分别是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Charlie Puth、Elle King和MØ,图片来自Summer Sonic官网。

00:00/00:00
♬ Marvin Gaye by Charlie Puth feat. Meghan Trainor from Nine Track Mind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Share

“夏日音速和热狗落汤鸡”的1条评论

  1. Wow, 搜Made in heights 搜到你这里的,写的真有意思。而且人也好帅。然后……就搜了搜你的微博和豆瓣 = = 恩= =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