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梅又闻花

一开始说去看梅花,心里就有一个声音在说不去不去不去看梅花还不如去看煤球霉斑梅毒媒婆……不过到了那一天,难得天气还不错,PM2.5还没有爆表,而且也不能借口说以为是去看梅花鹿,于是在风中等待半小时坐上了Net的车,一路捎上屎盖和小熊,一路驶向永嘉。

永嘉书院是个正在开发的景点,四个据说是南怀瑾写的大字就这么杵在路边的白墙上,感觉很便宜的样子。里面没有停车场,所以把车子停在坦五线路边之后得步行吃灰一段路……而且说是书院,其实里面根本没有书可以看(谁说书院就是看书的地方!)……甚至连个塔啊亭啊等建筑物都还在兴建。要不是里面开了一片一片的梅花,那就是个十分无聊的楠溪江畔公园而已。

虽然一直想去霓虹国看樱花,但当看到景点深处一片梅林时,却有一种仿佛他们是被同一泼姨妈血染红似的既视感(这是什么奇怪的既视感!)……于是,我们彼此握拳微笑点头说道:让我们赏花吧!嗯好哒!

说是赏,无非就是小伙伴们围着梅树打转嬉戏,各种自拍你拍我拍他拍而已。我们在风中将鼻子凑近梅花却闻不到香,任凭硕大的鼻孔在花丛中呼扇呼扇喷射着鼻涕;我们瞪大双眼站在每一朵梅花前,伸缩着脖子调整着最佳的焦距而不让花蕊扎破我们的眼珠。我们彼此问道:好闻吗?好闻好闻真好闻!好看吗?好看好看真好看!小伙伴们这种发自内心的赞美产生了无以伦比的共鸣,于是我们更加用力地闻起了梅花,不少花瓣都被我们闻得掉在了地上;我们也更加用力地看起了梅花,好几次因为斗鸡眼时间太长都没有办法恢复。虽然我们也曾经考虑过,我们的热情会不会吓坏了梅花?但是一想到那都是先人的姨妈血染红的,于是就摒弃前嫌又一次用尽力气闻了起来。一个小时之后,我们虽然筋疲力竭,但是看到满园的梅花似乎更加娇艳了,嘴角还是勉强露出了微弱的笑意……(……)

没人吐槽吗?看来果然是文思如泉涌尿意如流水下笔如有神嘘嘘如泄洪啊!那么今天的日志就写到这里吧!(写的什么鬼啊根本无从吐槽好不好!)



赏梅亵玩版



赏梅远观版


赏梅二逼版

00:00/00:00
♬ 梅のつぼみ by 川井憲次 from NHK連続テレビ小説「梅ちゃん先生」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5 thoughts to “卧梅又闻花”

  1. 我来说吐槽 123开始
    人比花娇,就像晕染了一层新鲜的姨妈血

        1. 嗯……这样就合理多了……诶?!喵老师在欧洲!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