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无题

十二月的无题

最近寝室的网络又出现问题了,连不上中国大陆大部分DNS服务器,很让人恼火……果然是围城啊,不过也有人说只是免费的校园内网网络问题,如果自己申报网络的话,还是没有问题的,而且BT,ED都是速度狂飚。算了,省笔钱吧……以前还能上图书馆的,现在图书馆因为假期,只开放到下午五点,本想晚上去图书馆逛空间也没办法了,只能白天抽空去了,唉唉……

其实网络不好也已经好久了,本猴在寝室也只能上国外的网站而已(速度飞快),比如Blogger,Youtube和其它在国内无法登陆的网站,看得不亦乐乎。当然看得多了,也了解得更多,也知道外国人是怎样看待PRC的。当然,一些观点不能一概接受也不能一概批判,要有脑子。不得不说,很多国人已经习惯被洗脑,大脑里辨别真伪的部分已经退化得厉害,所以到了外面,可能会接受不了一些东西。但是遗憾的是,那些东西往往就是真相。

其实也是很矛盾的,毕竟自己就生活在PRC这方土地,太多东西不是我们能够改变的。看到一些言论,不能说还能够心平气和,但是始终没有更好的理由去辩驳,毕竟很多东西,都是事实。比如本猴曾经在“天朝上国里纯洁的花骨朵”这篇日志里写到的功夫网(GFW)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是至今,国人知道有这个东西存在的人又有多少?据不可靠统计,比例只有1%左右……

被蒙蔽,被洗脑是可悲的,但是不知道自己被蒙蔽,被洗脑的才是更加可悲的,毕竟,真的被洗脑和假装被洗脑还是有实质的区别的……然而在PRC,前者还是不占少数的,于是人们也就继续生活在这个看似欣欣向荣的天朝上国里。当然,也许这样一个泱泱大国,这样一个All in One的体制下,洗脑是必要的,也许这样对整个和谐社会来说也是有正面作用的,但是当一个国家需要用隔绝和洗脑来维护自己的统治,岂不可悲哉?

哎?话题好像扯远了,这里还是不要谈这些东西的比较好,搞不好哪一天本猴的空间被和谐掉了就不好了……挖哈哈,来说点轻松的……

昨天和Rui又去了一趟市区,因为上次的兼职计划因为不可预料的原因取消了,所以我们又去人才市场找了下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兼职岗位,没看下几家单位,就屁颠颠跑去逛街了……当然,我们只是做Window Shopper而已啦,时值圣诞假期,街上人山人海,好生热闹,其实本猴买东西属于冲动型,要不是Rui一直在边上打击本猴看下的东西,也许本猴今天也会狂买个大包小包吧……结果呢,我们也就这样穿梭在人潮中,左顾右盼打发了一个下午而已……

晚饭把Rui叫来一起做,还叫来了懿。Rui弄了个很恶心的金枪鱼沙拉,但是味道还不错,至于本猴的炒鸡腿,已经是炉火纯青的境界啦,挖哈哈哈……之后就是边吃菠萝边闲聊的时间。那两个八卦女开始聊起《色戒》来了,本猴是一点没有兴趣,据说和三级片(+)没什么区别。汤唯还真是豁出去了,虽然没看《色戒》,不过看了金马奖的颁奖礼,对汤唯还是颇有好感的,很内敛,稳重(毕竟二十九了嘛),也不是太做作。其他电影最近也都没怎么看,除了《太阳照常升起》,还挺不错的,演员除了房祖名都十分的赞!里面周韵用温州话朗诵崔灏的黄鹤楼还真是绝啊!而且第二段里的那个难看的女护士感觉也是温州人……一股温州腔……整部电影没什么看不懂的,那种铺包袱和解包袱的电影最合本猴的胃口了,让大脑做体操!不过某大便一定是讨厌的不得了挖哈哈!

好了,圣诞节期间应该还会再去市区逛逛的,等着本猴的独家报道吧!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Share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