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岗观雨

又是一年一度的排骨精日,今年的主场回到温州,全员老人。没有小排骨的助阵,于是拉上鳗鱼和贴哥,总算是把住宿安排在了洞头区的花岗渔村。

劲头儿并没有之前好,不知道是因为岁月催人老,还是因为聚会时人类幼崽过于聒噪需要照料,所以也没有怎么安排景点,觉得海边转一转就好。

天公也并不作美,大家要来的那一周突然杀出了个台风灿都,虽然没有登陆但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如果风雨大作的话,大多数时候也只能被困在民宿。

周五的天气还算可以,大部分排骨也提前到了,只是车子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在高架上开着开着空调突然失灵,紧接着快到车站的时候方向盘又转不动了,差点就在高架上抛了锚。带着苹果他们打车去了市区的民宿,马上又打车去机场租了车开回来,一晚上也就差不多耗完了。不过聊天依然是排骨精日的主旋律,只要有三五个人就会有聊不完的话。虽然约好了第二天上午出发,但是聊着聊着也快到天亮。匆匆睡一睡第二天准时出发,我和鳗鱼两辆车直接出发前往小岛,贴哥到瓯江口S1站接裴、科伟和黄鱼,结果因为种种原因让他们在鸟不拉屎的车站大等了一个小时。除此之外,一切顺利。

中午的沙滩让幼崽们泄了一波能量,回到民宿休息了一下,到边上的网红海堤拍了合影,第一天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是不是敷衍得够呛。

夜间的狼人杀时间人数不多,因为有人还得忙着安顿幼崽睡觉。不过好在剩下的人都坚持了下来,只是没想到最后是所有人都必须跳身份的几轮才把场面推上了高潮,大家像疯子一样笑,反而是真预言家的老爷一头雾水:你们到底在跳什么跳。

又是快到天亮,大家才回房睡觉,梦中迎来了大雨瓢泼和狂风呼啸。

在台风过境的上午醒来,吃了民宿的早餐,看着窗外的风雨,哪儿也没法去。大家一边收拾昨晚的残局和行李,时间也就这么过去了。顶着风雨吃过午饭之后,拼足力气拍了合影,匆匆结束了第十五个排骨精日。

一直以为老骨头再也没有办法通宵,但是总有一帮人能够让你舍不得上床。补个好觉,咱们明年继续大战到天亮!


周六傍晚的海堤


周日石头渔村前的风雨交加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