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呼倫貝爾外傳——套娃俄餐烤羊排

是的,呼倫貝爾的最後一篇遊記,來聊聊這一路的美食和住宿吧。圖很多,就廢話不多說了!

首先說美食吧。呼倫貝爾市有兩個最繁華的區域——市區海拉爾區和滿洲里市,美食也有較多選擇,很多評價較高的餐館在這兩個地方都有分店。我們第一站就選擇了全呼倫貝爾可能是人氣最高的俄羅斯餐廳——盧布里西餐廳。這家餐廳的總店在滿洲里,不過海拉爾也有分店,稍微晚一點就要排隊。不過作為打開餓餐世界的大門還算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大多菜點不至於踩雷。


沙俄貴族皇后沙拉,必點之一,看起來像是很齁的甜點,但其實就是土豆雞蛋金槍魚泥,還蠻開胃的


俄式瓦罐牛肉,也是必點之一,其實就是燉牛肉


盧布里乳酪包,依然是必點之一,類似披薩,還是滿香的


乳酪煎蘑菇,這個不是必點……


俄式碳烤香腸,就是香腸吧,還可以,但形式大於內容……


來吃俄餐怎麼能不喝格瓦斯呢?乾杯!

如果想在海拉爾區吃點東北菜,那麼老三骨頭館可能是比較好的首選,主打的羊骨十分推薦,其他經典的東北菜和蒙古甜品也可以放心點,味道很不錯。點菜的時候,小哥還特別推薦了自家的酸奶,說還有客人專門來打包酸奶的……


金牌羊骨,這個是真的好吃!


東北拉皮,就很正宗的東北味道


豆沙蒙古奶皮,這個也還不錯,稍微甜了點


酸奶,感覺普通吧,至少我是不會專門來打包的……

另一家在海拉爾區和滿洲里市都有分店的是甜品店——諾敏塔拉奶茶,主打內蒙奶茶和奶製品,開到晚上9點多,如果宵夜想吃點甜品的話,可以來這裡坐坐,味道都還不錯。當然,顧客也還不錯……(?)


奶茶,又叫鍋茶,除了有牛奶和茶之外,裡面還有酥油、奶豆腐、乳酪、炒米、牛肉乾等,主要是鹹味


奶渣餅,還可以吧


紅豆酸奶糕,也還可以

遠離繁華鬧市區之後,旅途剩下的大多是在額爾古納市的範圍內度過了,其中會有大量吃餓餐和蒙餐的機會,千萬不要錯過一些從來沒吃過的東西。首先是額爾古納市中心區域的巴音可汗食府,可能是蒙餐的最好選擇,但實在是太油了,吃到最後實在有些消化不良……


烤羊排,還不錯,就是烤得老了一點點……


蒙古肉餅,這個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額爾古納市中心區域還有一家冰淇淋店備受好評,名叫鐵山冷飲(其實在海拉爾也開了分店),但是慕名而去的時候只有一個選項了,早一點的話應該會有更多選擇,同時蛋糕據說也挺不錯的。


牛奶冰淇淋,另一面還印著創始人姜鐵山本人的頭像,滿驚悚的

在行至恩和俄羅斯族民族鄉的時候剛好是中午,於是我們選了一家評價很好但是裝修風格以及名字都很土的鄉村大院家常菜。主打的就是當地的家常菜,混合了俄羅斯菜和東北菜,確實就比較家常。


羊肉串,中規中矩吧


排骨煎土豆,點的人很多,但我只能說,土豆還蠻香的


俄式布林餅,這個屬於意外的驚喜,大概就是俄式蛋包飯吧,超好吃!

在蒙兀室韋蘇木住的是安曉慧之家,順便在那裡吃了晚餐,主打餓餐,印象還是非常深刻的。


葛得列克,肉餅加土豆泥,肉餅好吃,土豆泥也好吃!然後這個名字我應該是忘不掉了,發音要點是重音和長音全在列字,其他全輕聲,還要加上一種得意的強調……


炸柳根兒,柳根魚算是東北人比較愛吃的魚了


甜列巴,傳說中比法棍還要硬的列巴竟然意外的還不錯,也沒那麼硬,自製的藍莓醬竟然也不錯,要知道我是很排斥莓類副食品的……


奶油煎蛋,這個也還不錯,算是嘗嘗鮮

話說,蒙兀室韋蘇木一帶的旅店比較常見的就是俄羅斯族民居木刻楞,對於第一次來的人來說也算是一次特別的體驗。木刻楞就是石塊基地上用經過手斧修飾的圓木搭起來的房子,有楞有角,蠻有特色,但是缺點就是隔音異常差,而且半夜的時候多少會漏點風……

說到木刻楞,就順便說說這一次行程的住宿吧。在呼倫貝爾住宿,可以體驗到三種風格,一是在額爾古納市的蒙兀室韋蘇木或恩和俄羅斯族民族鄉體驗俄羅斯族民居木刻楞,另一個就是黑山頭鎮體驗蒙古包。當時預定的時候HP還擔心蒙古包條件比較差,但事實上現在評價較高的蒙古包基本裡面都有空調和衛生間了,天冷的時候也能還蠻舒服的。

最後一個,就是期待了很久的套娃主題酒店——一個感覺是史里芬會喜歡的地方……本身酒店是套娃的模樣就已經很讓人巨物恐懼了,中空的大廳里點著昏暗七彩的套娃燈更是有一種在陰間開派對的錯覺。除此之外,房間里無所不在的套娃也時不時讓人背脊發涼,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一擲千金體驗這種服務普通價格卻直逼甚至超過五星的奇葩酒店……嗯,我就是在拷問我自己……


房間里到處是套娃,房門框也非常有俄羅斯風味


床頭和床頭燈也都是套娃……


尿尿洗澡也會一直被盯……


電視機就裝在套娃的肚子里……


隔壁就是套娃景區,看了門口就不想進去,廁所垃圾桶自然也逃不了套娃……

啊,好了,這次的遊記也隨著旅程殘存的記憶洋洋洒洒地結束了。

黃綠色並不鮮艷但依舊壯闊的草原,呼嘯而過的雨雲和從縫隙中灑落的陽光,蜿蜒如刀刻同時靜謐而無盡的河流,充滿異域風情的餓餐和鮮嫩可口的牛羊肉,在鞋背上瘋狂跳動的七彩燈帶,一間躺了三個人的木刻楞小房間,機場令人前仰後合的Pillow Face濾鏡照……五天的行程一瞬而過,只留下這些片段瞬間銘刻於心。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吧。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