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五日,返校日

今年的返校註冊安排在九月五,六兩天,軍訓九月九日結束,九月十日全校正式開始上課。於是,本猴決定想往常一樣返校……

九月四日下午,寧波下著雨,校園裡人很少。本猴只是把交接了兩個排球,沒有多留就走了。昨天(九月五日)下午,本猴再一次來到學校,本來是要打球的,但是看著熟悉的校園,突然,很想再走一次。

昨天很涼爽,一陣陣沁涼的風吹過,整個人都沉靜下來。路上三三兩兩有老生和穿軍裝的大一新生PASSING BY,一切都是再熟悉不過的場景……

因為就要下雨,我還是趕緊折回到了球場。回想過去幾年,在球場的時間算是很多,踏入這片場地本猴就覺得自己仍然還在理工讀書,就如同以往無數個打球的下午一樣……

下雨了,我們決定風雨無阻。哈哈,以往每年,也都會經歷雨中打球的哦!昨天打球打到腰酸背疼,真的是很久沒有打球了,差點不會打了,二傳是完全沒有感覺了,扣球的步伐和球感也全亂了,又沒有機會「恢復性訓練」哈,只有一傳還能算是寶刀未老……於是很自覺地站在了後排,時不時救起小徐同學和空空的扣球,這還是很有成就感的,也許,是心態也已經變了……

吃完晚飯決定繼續逛校園,走著走著來到了住了四年的23幢宿舍樓,突然有種衝動想上去,但是在樓下還是止住了腳步,原來阿姨也已經換了啊……抬起頭,看著605的陽台,曬著陌生的衣褲,心裡就突然很酸……

以前的這個時候,應該是背著沉沉的行李,一步兩個台階走上六樓,然後氣喘吁吁地打開605的門,激動而又緊張地看著一張張許久沒見的熟悉的臉,興奮地說著什麼……

金大便一定會跟我彙報他又下了什麼什麼恐怖片,說多麼多麼好看,擺出一副很臭屁的樣子;小蜜又會變一個新髮型,玩著《勁舞團》或是什麼沒見過他以前玩過的新遊戲,時不時過來發發嗲抽抽筋……可是今年沒有了……都沒有了……這些場景和片段只有靠腦海里那些殘存的記憶維持……很想去回憶,回憶那些開心的片斷,又被那些記憶擾得神傷……本猴真是沒有用……

樓下的「新世界書店」撤走了,那個位置確實不適合書店,開了幾個都倒了……現在「童話世界」入住了這裡,因為原店已經被「兩岸」吞併了。「童話世界」邊上,原來的「禾聲音像」現在被一家名為「茶風暴」的奶茶店替代了。「茶風暴」的霓虹燈招牌挺好看的,和邊上的「動感地帶」一樣亮堂,只是裡面的奶茶不敢恭維。雖然也是走像「街客」那樣的中高端路線,基本是三元起價,但是質量是完全不能比的。茶味太重,口感太淡……

拖著沉重的腳步離開了校園,也許,本猴不想學某些人傷感,很想抱著仍是理工學子的心態來看看校園……可是有一些情緒,不是能掩藏就能掩藏得了的……和學校的交集會越來越少,到那個時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記憶中的那個輪廓而已了。

大家都是這樣,大一進來羞羞澀澀,大二開始就慢慢拽起來了,到了大四就擺出一副老大哥的姿態和一副什麼事情我說了算的嘴臉……可到了大五,很想說,其實我才是最了解理工的,但是,卻發現不知道該以什麼立場什麼身份去說……畢竟,已經不是理工的人了啊……

有些人很想回學校但是又怕回學校,怕觸景傷情,本猴卻表現得很嚮往。於是他們都說:「真羨慕你啊……」其實本猴也怕啊,只不過還好學校里有些人可以讓本猴暫時忘記自己已經畢業的事實……所以,就讓自己輕鬆一點面對這個已經熟悉卻又漸漸陌生的學校吧……也所以,今天下午,本猴還會繼續在理工打球的哈哈!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