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四年

又到六月了,那個畢業的季節。曾幾何時,以為自己已經漸漸淡忘遠去的大學時光了,但是當我看到學弟學妹們的畢業照片,還是有一種莫名的感觸。

今年是畢業後的第四年,也是我們認識的學弟學妹中,最多人同時畢業的一年。對於他們,我總是有特別的情感。說起來,我們畢業之後的那一年,他們才剛剛入學,我們之間本來是沒有交集的。但是因為排骨精及排骨精日這根接力棒,我們時時刻刻關注著他們,看著他們成長,從大一一直到畢業。

常常在校內看到他們發的照片,一張一張饒有興緻的看。挺喜歡看到他們在一起的,看到那樣的他們,就像看到了從前的自己,球場上、球場下到處晃蕩、到處癲狂,很開心、很快樂。

就這樣,不知不覺又一個四年過去了……

上次老爺結婚,老大帶著我們又回了一趟學校,無意間,我發現學校里的樹竟然已經長得那麼茂密了。陽光下,路邊一道樹蔭延伸開去,想起來這可是我們曾經在夏天最嚮往的事情啊。可是物是人非,在校園裡轉悠半天,發現一個認識的也沒有,最後逛到了體育館,竟然看到了大頭還有幾個新星排骨。那時,用老鄉見老鄉來形容也許誇張了點,但至少是找到了組織的感覺,心裡說不出的開心……

沒想到,大頭他們也要畢業了。前幾天,便便娘在校內發了他們最後一次聯賽的照片和好多畢業照,當看到聯賽最後的那一個大蛋糕的時候,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這也許是一種被傳承的歸屬感吧。老爺說,當初以為排骨精日就是幾個老排骨的事情,看來現在已經不是了,小排骨們已經完全融入,因為他們也變成老排骨了。哈哈,是的,排骨精這個大家族在發展,而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員,很溫暖,很自豪。

最後,還得謝謝這些小排骨們,把排骨精一直傳承下去。這四年來,幸好有你們,讓排骨精日的前期工作順利推進,也幸好有你們,我們在返校的時候才不孤單。

那麼說好了,今年九一九,我們所有人,學校再見!


2011年聯賽後他們準備的蛋糕VS2007年第一屆排骨精日蛋糕。嗯,看起來不相上下!


主席對朱燁VS本猴對鴨鴨。據說結局都一樣悲摧……



學士服對比照。很顯然,小排骨們的排骨教普士完勝……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