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風和山石的青島二周目

雖然二少同學一直對青島念念不忘,但十分懷疑他可能只是喜歡大海,海風吹,海浪涌,隨他飄流四方。於是,叫嚷了那麼久,我們終於湊齊了大肛和巫婆兒(這倆其實不用湊),迎來了青島的二刷。

疫情之下的青島遊客明顯比之前少了,即便正值蟹膏肥美的時節。第一天晚上,大肛說要帶我們去熱鬧的中山路一帶逛逛,結果八點多路上就跟生化危機一樣。兩邊的店鋪全部大門緊鎖,路燈昏暗,哪怕偶爾有匆匆過客快步走過,也跟熱鬧二字相去甚遠。

上一次的青島之行去了市中心的海水浴場以及八大關和館陶路,這一次就打算去稍微遠一些的石老人海水浴場。假日的下午,這一大片海灘卻見不到幾個人影,只有在沒有太陽的秋日下,追逐著浪花的清風,時不時吹過臉頰,竟然沒有臭魚爛蝦拂面的咸腥黏膩,反而清涼舒爽。沿著海岸一路向西南走去,經過了荒廢的青島規劃展示中心和讓二少搔首弄姿的雕塑館。華燈初上,海浪拍打著無人的堤岸,海面上星星點點,能讓人駐足很久。

嶗山是這次在軟磨硬泡下促成的行程,代價是供奉吃不完的藤椒瓜子。雖然只是一個名不見經也不見得很能傳的禿山,但嶗山的仰口遊覽區爬起來還真是沒那麼輕鬆,以至於在快到山頂時大家都壓抑不住放飛自我開始拍起了大媽絲巾照……說起嶗山,其實最早的念頭在於我看到了某一張華嚴寺的山門,很像是東南亞的風格,感覺很有特色。後來查了一下,就……也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既然來都來了,所以在返程之前,還是抽空去了一趟華嚴寺。

傍晚前的華嚴寺比想像中更加幽靜,連竹林密布的小徑深處傳來的狗吠聲都讓人覺得心平氣和。來到塔院附近,幾個僧人在放生池餵魚,巫婆要了一點,大家就這樣圍著看著,直到錯過了華嚴寺的開放時間……嘛,也無所謂了,這一段路足以讓人心曠神怡了,可能我終究還是喜歡安靜的地方吧……


石老人海水浴場的靜


石老人海水浴場的動


石老人海水浴場的合影,正常


石老人海水浴場的合影,不正常


華嚴寺門口,法顯大師取經回國登陸嶗山紀念銅像


華嚴寺山門頂部的鑄銅蓮花


華嚴寺塔院,邊上就是放生池


華嚴寺的合影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