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棍(Rods):未公開的UFO檔案

昆蟲?它擁有160公里的飛行時速,足以讓任何飛行生物望塵莫及。飛行器?它擁有撲動的翅膀和驚人的智能,沒有任何飛行器可以與之抗衡。

飛棍,又稱天竿魚(源自這種生物的英文名稱「Rods」或「Flying Rods」及日本不明生物學家並木伸一郎建議的名稱「Skyfish」),是地球上一種未知的飛行物體或生物,速度非常快,肉眼不能看見,只能以照相機或攝錄機來捕捉其行蹤。飛棍是於1994年3月在美國首度被發現的,當時一名攝影師整理影片時,無意中發現這種東西在片段內高速略過。之後世界各地均有人以照相機拍到飛棍,可以知道飛棍在地球上無處不在。又有人發現洞穴的壁畫中,有一些東西和現時拍到的飛棍頗為相似,認為人類在多年前早已知道飛棍的存在。由於現在沒有任何飛棍的實體給人們捕捉得到,且沒有人看過它們的屍首殘骸,因此人們對飛棍的認識仍然非常少。飛棍不單止在歐美國家出現,近年在東亞地區亦開始有相關的報導,都是在攝錄畫面中被發現的。

命名「飛棍」

早在1994年,美國獨立電視製片人朱斯·伊斯加米拉(Jose Escamilla)就在新墨西哥州羅茲威爾以南拍攝到這種神秘物體,那裡恰巧是世界上最早發現飛碟的地方。

朱斯在拍攝的錄像帶上,發現有些不尋常的東西飛過天空。最初朱斯以為是飛鳥,但經研究發現,這些東西與張赫賓和王琳後來所拍攝到的物體十分接近,是圓柱狀物體,飛行速度非常快,如果不是藉助攝像機所拍攝的畫面,肉眼根本看不見。朱斯認為這可能是一種未知的物種,將它命名為「飛棍」(Rods)。

為證實自己的看法,朱斯求教於科學家們。雖然他用攝像機捕捉到飛棍,但由於目前尚未有人找到飛棍的活體或屍體,人們對於它的構造等一無所知,科學家們也無法做出進一步解釋。

美國生物學家山德森說,「我非常想知道它們究竟是什麼,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這個現象值得我們全力以赴深入研究,解開謎團。」

無所不在

20多年前,美國華盛頓特區史密森氏學會的昆蟲學家歐文對巴拿馬地區某一樹種的19棵樹噴洒了殺蟲劑,並計算落下來的昆蟲種類。如果其他樹種上寄居的昆蟲物種數量與此相當,他估計全世界僅昆蟲就可能超過3000萬種。因此不排除飛棍是一種人類未知的昆蟲。

朱斯陸續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關於神秘物體的錄像帶,包括墨西哥、加拿大、日本、韓國及歐洲大陸的一些國家。經歸納發現,飛棍幾乎無處不在,不論天空、大海,還是樹叢、室內都曾出現它的身影。此外,各飛棍身長相差很大,從10厘米到30多米不等。

更令人震驚的是,早在上個世紀50年代,就有人用紅外線攝像機拍攝到了這種物體。朱斯將美國人詹姆斯1958年拍攝的飛棍畫面和自己所拍畫面進行比對,發現兩個物體完全相同!他還發現,「凡是有飛碟活動的地方就能發現Rods,UFO還是一個謎,Rods也是。」

智能物體

拍攝地是墨西哥的一個深1500米的山谷。由於山谷里棲息了很多燕子,因此稱燕子谷。這裡聚集了一些特技跳傘愛好者,馬克·李奇專門負責拍攝運動員的特技動作。

馬克在拍攝時就發現了這些物體,但他當時認為是燕子。但幾周後當他重看這些畫面時,發現那是一種未知的東西。「我不確定它們的大小,有時看起來很大,有時又很小。後來我又多次拍到它們。它們不像是現在已知的任何物種,它們到底是什麼?」

通過畫面,我們可以清楚地辨別出飛棍與燕子及昆蟲之間的區別。而在其中一組畫面里,我們可以看見飛棍在刻意避開跳傘者,避免與他們接觸,這說明飛棍是有智力的。

高速飛行

1990年,職業攝影師托姆在瑞典桑德維爾拍攝瑞軍坦克,它3秒鐘可開炮8次。畫面中,彈殼還未著地,飛棍就已從畫面的一端飛到另一端。朱斯推測飛棍時速至少有160公里。

在目前已知昆蟲中,飛行最快的是天蛾,最高時速可達53.6公里。就目前我們所知,自然界中的昆蟲無法達到飛棍速度。而鳥類中飛行最快的蜂鳥時速最高為113公里,也無法與飛棍相比。

2002年11月,美國攝影記者莫利在拍攝氣象新聞時發現一個不明物體。莫利回憶說,他當時並未注意到這個快速飛越天空的物體。經專家鑒定,這些畫面並非出於偽造。這個不明物體沒有發光,不像飛機或導彈,雷達也沒有發現它的蹤跡。電視台將錄像帶交給美國聯邦調查局,希望他們能尋找到答案。

人工智慧?

美國一位攝影愛好者拍攝到較為清晰的飛棍外部形態。朱斯用動畫模擬了飛棍的飛行特徵:在飛行中飛棍軀體僵硬,完全靠翼的劇烈振動來使自己的身體飛行。

顯然,飛棍的飛行方式與目前人類所有的飛行器完全不同。經過漫長探索,人類在上世紀初終於發明了飛行器,但目前為止,人類所有的飛行器都是固定翼和旋轉翼,它們是靠渦輪或噴氣來使飛行器升空、飛行。而自然界中的鳥類和昆蟲是靠自己翅膀撲動所產生的動力來實現飛行的。

人類也曾夢想製造類似鳥類的撲翼類飛行器。早在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著名畫家達·芬奇就繪製出撲翼類飛行器的草稿圖,但他的夢想僅限於圖紙。

上個世紀90年代,人們發明出一種撲翼類實驗飛行器,但很不成熟,不能在空中自由翱翔,更不能與飛棍那樣轉瞬即逝的速度相比。這證明飛棍不可能是人類製造的撲翼類飛行器。

未解之謎

飛棍如果是自然界中一種生物,為什麼到目前為止,沒有人發現它的活體或屍體?飛棍的飛行時速為160公里,而自然界中沒有任何一種生物能達到這種速度。如果自然界中確實存在這種生物,電影膠片早在110年前就已經出現,照相技術則更早,為什麼我們在電影膠片和照片中,都沒有找到關於飛棍的記錄?只有上世紀50年代開始,人們在攝像機拍攝到的畫面中,才能見到飛棍的身影?

如果飛棍是一種飛行器,它在無人操縱的條件下,卻能自由規避前方障礙物,這又將怎樣解釋呢?在我們人類所有發明出來的飛行器中,從來沒有一個如此小的飛行器能擁有如此之高的智能。

飛棍究竟是什麼?會不會是來自外太空的高智能飛行器?至今,還沒人能給出一個令人信服的解釋。

*以上內容轉摘自Wikipedia和央視《探索·發現》欄目。

那麼人們究竟是如何看待這一UFO呢?http://www.flyingrods.com網站做了調查,在六萬多人中有73.6%的人認為這是一個惡作劇;15%的人認為飛棍是一種尚未被發現的昆蟲;只有不到5%的人願意相信這是超自然系的。

那麼,最新的調查又是怎麼樣的呢?

有人提出,所謂的飛棍其實只是一種光學假象。這種假象欺騙不了人的眼睛,但是卻能欺騙攝像設備。由於攝像設備本身的取像頻率較慢,使它們並不能很忠實的反映出所拍攝的圖象,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光學假象。如果再加上長焦鏡頭進行遠拍的話,可能飛棍還會變大。

而人的眼睛相對於攝像設備而言更加靈敏,所以,在我們眼裡,那些只是普通飛蟲。但是到了相對不靈敏的設備里,它們就成了一根「棍」。事實上,很多快速飛行的東西都能被拍成棍狀生物……這同時也解釋了為什麼人眼看不到「飛棍」。

請看如下例子:
1.這是相機拍到的燈光下的小飛蟲

2.當我們把鏡頭拉近……

3.現在它們都是「棍」了

4.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幾種典型的「飛棍」

所以,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拍攝到「飛棍」。

至此,大家可以明白了,所謂的飛棍只不過是光學設備的惡作劇而已,這個理論在目前被認為是最科學的解釋。然而不管你相信與否,關於「飛棍」的話題還在繼續進行……

*以上圖文內容轉譯自http://www.roswellrods.com/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4 thoughts to “飛棍(Rods):未公開的UFO檔案”

  1. 我高中的時候還真看過一期走進科學介紹”飛棍”
    不過那個高端點 是發綠光的喲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