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司机的鸭子保龄球

因为工作的原因,去了几趟杭州桐庐,之后就一直对这个地方情有独钟,在佘家帮的群里也安利了好多次。这次终于忽悠啊不凑齐了团员,第一次以旅游的心情再次来到了这里。当然,前一天晚上,小米和仔仔在杭州东站里迷路半个多小时我都千山万水买完阿莫西林回来了他俩还在懵圈以至于险些错过《速激9》看完后还买到了史上最难吃甚至有些发苦的哈密瓜西瓜什么的就不在这里多说了……

周六早上,我们三人在东站吃完了无人问津半自助又贵又难吃的早餐之后,吭哧吭哧从杭州东站抵达桐庐站,拉到小宇宙,再吭哧吭哧去办理了租车手续,再吭哧吭哧去车站接到了老顾,终于完成了小分队的合体。刚放下行李,顶着两只黑眼圈的老顾就抢走了驾驶位实在有些感人,虽然他只是意思一下说了一声我来开吧,我就立马说好的……结果不出意料的,老顾一边跟我们聊天,一边冲着某村子里的一群正在过路完全不看车的鸭子撞了过去,虽然我已经提前100米花容失色,但老顾依然面不改色如同一个胸有成竹的全垒打一般洋溢着镇定和自信的微笑冲了过去,白色的鸭群就像保龄球四散开来,从后视镜可以看到一只鸭子在地上扑腾。这时,老顾才停下车来,不过根据鸭群的带队村民不急不慢的神态,鸭子应该没有大碍,毕竟车速也不快,而村民也并没有伸手招呼我们的动作,于是我们商量了五秒钟,决定一走了之,大不了晚上少吃一只鸭子。

在一身冷汗之后,老顾的黑眼圈明显又深了一个色号,但作为御用驾驶员,他还是将我们送到了桐庐行第一站、郑首席强推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江南镇深澳村。进村的第一眼还是有点让人大傻眼,这个大池塘也太大太丑了吧!这是有多大的脸,不能拉脬尿还必须要挖那么大个池塘才能照得全吗?还好越往里走味越对,毕竟存有100多幢明清时期的古建筑,属于走过路过不能错过的传统古村落。村子里面纵深交错,游客也不算太多,甚至以百匠为噱头的骗钱老街都到了门可罗雀的地步。店家倒是很佛系地爱答不理,当然很可能是看出了我们只看不买话多钱少的穷酸样……慢悠悠逛了个大概,回到村口吃了一顿午饭,深澳村算是去过了,check。

午饭后,顶着升糖后排山倒海般袭来的困意,黑眼圈持续level up的老顾开着山路,将我们送抵位于富春江镇蟹坑口村深坑的民宿。放下行李,上个厕所,稍事休息(while老顾加班)之后,日光渐微,我们开始从深坑沿着上山的小路向青龙坞走去,那里有一家之前踩点过的言几又胶囊书店,空间立体,阶梯交错,兼具书店和胶囊旅馆,挺有意思,蛮适合装逼拍照打卡的。同时,它也仅限于拍照打卡,书店和胶囊本身都平淡无奇,除了团建之外,也不太可能会在这里过夜。比起这家书店,沿途的青龙坞山路更值得走一走。看起来荒无人烟的沿路时不时就会出现一间民宿,或者挂着灯笼,或者摆着竹椅,几盆闷骚绿植相互簇拥,却无不透露出一股幽静。

就这样,我们从哺时走到黄昏。日光褪去,视线暗淡,只能凭着沿路民宿的点点灯火照亮归途。突然,夜幕下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声响,这就是山中的虫鸣蛙叫吗?大家竖起耳朵再仔细一听,哦,原来是我们的辘辘饥肠……

第二天,不知是不是因为鸭子控诉,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富春江水位上升,导致原本打算要去的垂云通天河和天使之翼临时封闭。在售票处干等了一会儿之后,雨完全没有消停的迹象,于是我们只好找了一个确认开园的景点——红灯笼外婆家,结果一车人都掉坑里了。哦,不是说老顾的车技有问题,而是踩雷的意思。对,第二天还是老顾开车。

开到景区大门口,我们就感觉到了一丝诡异的气氛,偌大一个停车场里,只有我们一辆车。看到我们走向大门,不知从哪儿蹦出来一个管理人员,嘿嘿嘿笑着收了钱,任凭鸡皮疙瘩在我们中间击鼓传花了五分钟之久。走了富春江边的好长一段山路之后,又出现了一个废弃的售票处和检票口,还好没有遭遇二次收费这种事情,但是检票口边上摆着哈哈镜这种奇怪的配置也很毛骨悚然。

接着,就到了红灯笼外婆家的核心景区——一个完完全全的人造建筑群:几幢徽派建筑风格的楼房,一架大水车,水渠和石板路,看起来就像一个微型的古镇商业街或人文公园之类的地方。偶尔可以看见一两个商铺开着门,生无可恋的老板在叫卖一些看起来仿佛十年前出炉的阴间小吃,而更多的店铺就这样大门敞开,里面只有货架和桌椅却没有任何商品和活人。大家撑着伞瑟瑟发抖地逛了一圈纷纷觉得尿急得不行,于是公厕就突然成了这里最有人气的地方。大家坐了一会儿面面相觑,决定逃离这个荒无人烟的鬼地方。

哦对了,红灯笼外婆家景点虽然负分,但是附近的大娘舅饭店要特别推荐一下。说是附近,其实是直线距离,从景区过来还得再绕一座山,但还是值得的。记得要点桐庐的特色小吃——酒酿馒头夹红烧肉。

下午,雨慢慢停了,可是也来不及再刷天使之翼了。在车站,我提议下次再来一次,把天使之翼刷完,结果无人响应……好吧,这就是我们的桐庐之旅了,差了那么点意思,留了那么些遗憾。

就像人生不是吗?(滚蛋!)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