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花洒和指南针

这是一篇影评,于是有些人已经猜到我要说什么了(并没有人)……没错,那就是期待了已久的Swiss Army Man……(蜜汁冷场)

这部在2016年圣丹斯电影节(日舞影展)上斩获剧情片最佳导演奖的荒诞奇幻剧在年初发布第一支预告片的时候就吸引了无数眼球,无论是荒岛漂流者和一具尸体的求生奇幻旅程本身,还是预告片中的A cappella人声配乐,都让人过目不忘。

看完全片,Swiss Army Man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前2/3的剧情和预告片一致,就是讲述Paul Dano饰演的荒岛漂流者Hunk偶然发现了Daniel Radcliffe扮演的不断放屁的尸体Manny并一同求生的故事。每当遇难时,Hunk都能发♂掘出Manny的各种妙用,无论是供气、供水,还是打猎、劈柴,甚至充当人肉GPS,都样样不在话下。当然,在不断索取的同时,Hunk也不忘跟Manny讲述人类的故事,试图帮助Manny重拾生前的记忆。正当人们以为最终两人能够成功脱险,回到家园的时候,剧情却急转直下……

以下有剧透,温馨提示,本片经过剧透,观影体验将会大打折扣……

其实说实话,类似题材的电影并不少见,但是能通过这种猎奇荒诞的方式呈现出来的,应该是前无古人的。最终,Hunk回到了家园,重新回归到Weird和Retarded的定义圈里,但没人知道,就在之前,他曾经历过一段如此美妙的奇幻历险,在那些日子里,他开怀大笑过,他惊慌失措过,他悲伤绝望过,他充满期待过,Manny不仅像一把瑞士军刀,在危难时刻总能化险为夷,还补完了Hunk内心最深处已经被淡忘的一块……

在结局那一刻,导演很温馨的没有祭出最惨的BE,但是却依然让人看得揪心的痛。这段看似是属于Hunk的奇幻旅程,其实也是很多人的心路历程,他们因为生理、心理缺陷、被家人抛弃,四处流浪。所有的人都投来怜悯的目光,但没有人能够理解这他们的内心。在他们的世界里,也曾出现过Manny这样为他们披荆斩棘的Swiss Army Man,他们也曾像正常人那样聊天,谈心,喜笑怒骂……然而遗憾的是,最终,他们依旧无法被这个世界接纳,更让人难过的是,他们越是追求自我,越是被世界抛弃。

影片除了编剧脑洞清奇让人看得酣畅淋漓之外,摄影、特效,Paul Dano和Daniel Radcliffe的表演都给影片加分不少。特别要拎出来讲的就是两位主演的A cappella人声配乐,贯穿整部电影,一言不合就唱歌,其中一位还是尸体,想想就觉得莫名的带感呢!总之呢,大推这部电影,今年最棒的观影体验,最棒的奇幻旅程!


IMDB: 7.9
Rotten Tomatoes: 66% (critics) / 82% (users)
Metacritc: 62 (critics) / 7.5 (users)

00:00/00:00
♬ Montage by Andy Hull and Robert McDowell feat. Paul Dano and Daniel Radcliffe from Swiss Army Man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