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九,时间凝固

九一九,我们大家的生日。空空在策划上写了一个大大的「聚」字,过目不忘。

随着何氏官邸的渐渐解体,我们大家也都归于各自的生活。幸好,一年一度的排球骨干精英日(排骨精日)又让我们聚到了一起。

经过一路的颠簸,夜里赶到了学校。临近校门,心中不禁怦怦然。其实仅仅半年未见,可是那些记忆的片段却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被一点点牵扯出来,朦朦胧胧的,在模糊中渐渐清晰起来。

去年,是从英国赶回来参加的,可是今年的感觉,却更加美好。不知道是不是和工作有些许关系,只觉得这次的相聚,没有那么多期待的感觉,可是当真正面对的时候,心中却止不住的激荡。

虽然一直都说不想再打比赛了,可是到了球场,却又不由自主的练起球来;虽然浑身酸痛,可是却仍然拖着沉重的脚步一路走着,一路笑着。

今年的排骨精日,是最不完美的,是时间最短的。可是,在心中,却是最让人回味的,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回想起来都能发自内心的笑。

还有很多很多话没说,甚至很多人只是打了个照面,心里很想再多呆几天,一起,坐着,聊聊天,就和那个大四一样。

其实一直很怕,大家的路越走越远,一直很怕,大家开始讲一些对方不知道的自己的生活,彼此听着,却无法共鸣……

不过,这次聚会,就像一颗定心丸。

就像那个时候,一觉睡到中午醒来,大家一起拖着惺忪的步伐走路,吃饭。

生活和交谈可以没有共鸣,但是大家却有一样的默契。就算是沉默,也能让感觉回到当初那个美好的岁月。也许,这就是排骨精的凝聚力,一种无法捉摸的依靠,那两年美丽的集体回忆。

相信明年的九一九,仍然只需要一个挥手,一声招呼,时间,又会再次凝固在那个最美的地方。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