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啤酒,浪花和糙面雲

大肛在群里說,來青島玩吧,有青島國際啤酒節和海鮮哦!於是我們就像是被痞老闆腦控了一般一邊吐著舌頭一邊說紛紛說好啊好啊好啊……等到已經買好往返機票,耳邊響起一陣陣收銀機聲音的時候才反應過來,老紙一不喝酒二不愛吃海鮮到底在起什麼哄呢!

由於大鵝二少與我都屬於手指超音速而腦袋龜速的無知老弱婦孺,因此在出發前兩天才想到說「誒我們竟然要在青島呆上整整兩天兩夜啊那除了啤酒節之外其他的時間到底應該幹嘛呢總不能一直盯著大肛看吧」也就不足為奇了。於是,大家手忙腳亂滿地找牙地開始搜索青島有什麼好玩的。而當大肛提議去爬嶗山的時候差點沒被我們大家打出陳年老屎來,於是最終的建議是圍繞八大關沿海線逛一逛以及睡睡睡吃吃吃呼瑞!

來青島的第一天就遇上了糙面雲怪,緻密的雲層就像胖老奶奶下垂的肚皮一層一層又一層地從天空滾過,除了偶爾露出清澈的肚臍啊不藍天之外,大多數時候都洋溢著有一種異次元的科幻感,讓人生怕會有UFO過來射出黃色的反重力激光把我們全部都吸進飛碟然後扒光我們的衣服做一些羞羞的事情。傍晚,五四廣場的風吹來鹹鹹的海腥味,二少巫婆大鵝和我一邊觀賞著那些被騎瘋的木馬一邊旋轉跳躍我閉著眼在空中拉出一道道五彩繽紛的屎泡泡,樂得哭天搶地屁滾尿流。

八大關是一個很舒服的景區,除了機動車可以隨意穿梭很容易讓那些在路上跑來跑去凹造型的文藝男女青年們一不留神就被撞倒飛起25米高即便完美地做出了向內翻騰三周半轉體抱膝的高難度動作連評委們都不禁打出了9.9的高分但依然喋血街頭這一點讓人覺得不爽之外,水杉林、法國梧桐、門前垂下的小絲瓜、偶爾伸出圍牆的騷艷的花兒、配色高級的小洋房、下坡盡頭黃金色的海灘、目之窮盡處的海天一線、大腹便便的救生員以及岩石上一大片一大片讓密恐患者死去活來高潮迭起的藤壺都讓人重新對青島刷新了好感。

之所以說重新,是因為黃島的青島國際啤酒節實在是一個塗滿了潤滑油下面還長滿倒刺的坑,幾公里外就堵滿了車輛和如喪屍般蜂擁而至的酒鬼,更別提裡頭的春晚霓虹燈和電音DJ燒烤舞台,一個在環境優美半島上舉行的國際盛會妝點就這樣搖身一變成了城鄉結合部手機大賣場,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們一樣花了二十塊錢轉了一圈直接打道回府連尿都不惜的在裡面留下一泡。至於啤酒節的海鮮和啤酒……真的,我依然懷念大肛家門口買的螃蟹。

誰能想到,一個在海邊城市出生成長的人,一個一直將「帶殼兒的我都不喜歡」作為格言掛在嘴邊的人,一個沉醉於肉類豬大腸的人,竟然有一天會被海鮮這種娘炮食材所征服。

是的,我依然記得那天我親手幹掉了四隻螃蟹。我吮吸著他們的生殖器和內臟。我撕咬著他們鮮嫩香甜的肌肉。我依然記得他們經過歲月和海水洗滌的纖維敲打著舌根和上顎並貫穿每一顆綻放的味蕾的感受。我依然能聞到他們的汁液從指尖滑落然後在小臂遊走而下再在手肘彙集成滴最後散發出令人神魂顛倒的香。「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再吃十八隻,」眼神迷離的我深情地望著大肛一邊打著嘹亮的嗝一邊娓娓道來。

然後我就把他家的馬桶拉堵了。

堵得嚴嚴實實的。

怎麼沖都沖不掉。

完。

P.S.這篇日誌在這裡收尾顯得韻味十足,對此我十分驕傲和自豪。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日誌到底說了什麼鬼,但是我依然覺得大家一塊兒吃著海鮮喝著嶗山可樂看著海綿寶寶模仿著拙劣的方言雞同鴨講然後放肆的大笑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兒,即便他們都叫我叔叔。一個南方人跟一群北方孩子玩兒總能發現很多新鮮事兒,就像歪果仁到了另一個國度,尤其是玩嘎拉哈的時候。雖然大肛和我組成的Twins組合最終獲得了勝利,讓對面的呆瓜三人組喝下了由我扮演邪惡巫婆(指我們不認識的那種巫婆)調製的以白花蛇草水、青島啤酒、酸奶和可樂為原料的還挺好喝的神秘嘔吐水,但是最多摸起四個嘎拉哈的成績也早已讓我無顏以對江南父老實在是豈可修。下次,去上海大鵝那兒聚會的時候,我一定要想一個只有南方孩子才會玩兒的遊戲!


第二海水浴場,這裡比青島站門口的海灘舒服很多,沒有那麼多小攤販,沙灘也更開闊,有點上次去意呆利麗都島的感覺。


棧橋,一個並不怎麼美觀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能堵到水泄不通的橋,大家奮不顧身衝到回瀾閣的時候忽然忘記自己為什麼過來了於是只好再擠回去。聽說前幾年這個橋被人擠塌了,我想那個畫面一定特別壯觀。


傍晚在棧橋回瀾閣的位置往東北望去,可以看到晚霞在空中牽扯出幾道薄紗籠罩在起伏的老城上空。


從棧橋往西北方向望去則是一副CBD的感覺,高樓的剪影在餘暉和湛藍天空的襯托下顯得特別美。


八大關韶關路的蘇聯公民協會舊址,由建築師王屏藩設計,建於1942年,原本是德國商人白少夫私宅。紅牆紅瓦特別亮眼,牆上還掛著像流蘇似的裝飾。


八大關居庸關路的公主墳啊不公主樓,雖然相傳是1930年代某丹麥王子送給公主的禮物,但事實上是1940年烏克蘭設計師Wladimir Yourieff設計的未知用途建築。丹麥公主表示:嗯,原諒你……


館陶路也有不少老建築,此處是日本大連汽船株式會社青島支店舊址屋頂。


館陶路英國滙豐銀行舊址屋頂。


館陶路31號,不知名排屋的屋頂。


館陶路英國麥加利銀行青島分行舊址屋頂。


三菱洋行青島支社舊址門前的路燈,上面還有一隻海鷗和時鐘,寓意「鳥不拉屎(時)」?


大肛家的海鮮大餐!主打梭子蟹、皮皮蝦、嘎啦(蛤蜊),此外還有嶗山可樂和白花蛇草水做飲料,雖然這頓我除了四隻螃蟹之外啥都沒吃……


到了青島怎麼能不喝青島啤酒呢?乾杯!雖然我只喝了幾口意思了一下……


傳說中的羊拐嘎拉哈,很好啃的樣子……


合照普世教學第一話,剪刀手妙用。


合照普世教學第二話,構圖很重要。


合照普世教學第三話,對稱的美學。


合照普世教學第四話,錯落而有致。


合照普世教學第五話……好吧這張的主角都死了,在盤子里。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