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二月发布的所有日志

卧梅又闻花

卧梅又闻花

一开始说去看梅花,心里就有一个声音在说不去不去不去看梅花还不如去看煤球霉斑梅毒媒婆……不过到了那一天,难得天气还不错,PM2.5还没有爆表,而且也不能借口说以为是去看梅花鹿,于是在风中等待半小时坐上了Net的车,一路捎上屎盖和小熊,一路驶向永嘉。

永嘉书院是个正在开发的景点,四个据说是南怀瑾写的大字就这么杵在路边的白墙上,感觉很便宜的样子。里面没有停车场,所以把车子停在坦五线路边之后得步行吃灰一段路……而且说是书院,其实里面根本没有书可以看(谁说书院就是看书的地方!)……甚至连个塔啊亭啊等建筑物都还在兴建。要不是里面开了一片一片的梅花,那就是个十分无聊的楠溪江畔公园而已。

虽然一直想去霓虹国看樱花,但当看到景点深处一片梅林时,却有一种仿佛他们是被同一泼姨妈血染红似的既视感(这是什么奇怪的既视感!)……于是,我们彼此握拳微笑点头说道:让我们赏花吧!嗯好哒!

说是赏,无非就是小伙伴们围着梅树打转嬉戏,各种自拍你拍我拍他拍而已。我们在风中将鼻子凑近梅花却闻不到香,任凭硕大的鼻孔在花丛中呼扇呼扇喷射着鼻涕;我们瞪大双眼站在每一朵梅花前,伸缩着脖子调整着最佳的焦距而不让花蕊扎破我们的眼珠。我们彼此问道:好闻吗?好闻好闻真好闻!好看吗?好看好看真好看!小伙伴们这种发自内心的赞美产生了无以伦比的共鸣,于是我们更加用力地闻起了梅花,不少花瓣都被我们闻得掉在了地上;我们也更加用力地看起了梅花,好几次因为斗鸡眼时间太长都没有办法恢复。虽然我们也曾经考虑过,我们的热情会不会吓坏了梅花?但是一想到那都是先人的姨妈血染红的,于是就摒弃前嫌又一次用尽力气闻了起来。一个小时之后,我们虽然筋疲力竭,但是看到满园的梅花似乎更加娇艳了,嘴角还是勉强露出了微弱的笑意……(……)

没人吐槽吗?看来果然是文思如泉涌尿意如流水下笔如有神嘘嘘如泄洪啊!那么今天的日志就写到这里吧!(写的什么鬼啊根本无从吐槽好不好!)



赏梅亵玩版



赏梅远观版


赏梅二逼版

00:00/00:00
♬ 梅のつぼみ by 川井憲次 from NHK連続テレビ小説「梅ちゃん先生」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致那一汪深邃的屁股

致那一汪深邃的屁股

嗯,这就是看了詹一美James McAvoy去年的两部片子Trance和Filth之后的感想……只能说一美同学去年绝对是飙戏飙上瘾,露腚露上瘾了……

先来说说Trance吧。本片导演是永远尝试不同类型片的英国著名导演Danny Boyle。当初丢出了个惊悚悬疑让影迷甚是期待,结果口碑和票房却双双遭遇滑铁卢,远不如之前的生存冒险片127 Hours,剧情片Slumdog Millionaire,科幻片Sunshine,喜剧片Millions和末日恐怖片28 Days Later(大吸气),成为自2000年的Beach以来最差。不过在我心里,Trance是绝对的神作级别,无论是运镜、剪辑、剧情还是配乐,都透露出浓重的个人风格。

在对整部影片的评价方面,大多数人都在抱怨Danny Boyle廉颇老矣,掌控无能,抱怨编剧智商不够,前后矛盾。剩下的一部分则觉得这是一部中规中而矩逻辑并不严谨的动作悬疑片。但是有多少人真正看懂了整部影片?本片翻拍自2001年的同名电视电影,而编剧团队也请到了当时的编剧和导演。经过两次团队的精心打磨,这本跨度十多年的剧本只会更加精密,怎可能轻易漏洞百出?如果你在看完全片之后一头雾水只觉得是对Memento的拙劣模仿,而完全没有一丝联想到Fight Club;如果你在看完全片之后都没有反应过来其实影片的最后一段才是影片的开端,而最后的iPad上出现的Trance才是影片真正的开场标题,那么我真心建议你不要轻易断言这是一部烂片,而是去好好再看一次。当然,我承认影片的剪辑复杂和隐晦程度似乎过于高深,甚至有些曲高和寡的地步,但是一起捉摸每一句话背后的含义,最终得出一个完美的解读,何尝不是一场淋漓尽致的Brain Storm?

另外,虽然詹一美在本片中全裸出镜,但仅仅只露了个屁股,对比Rosario Dawson来说显得诚意不足,于是IMDB上有人因此抱怨本片涉及性别歧视:为啥女主正面全裸,男主只露个屁股?嗯……当然结果是被喷了七八页……

再来说说Filth这一部带着浓重苏格兰口音的彻头彻尾反英雄主义影片吧。比起Trance的晦涩,Filth的黑色幽默片倒是赢得了18岁以上年龄层的一致好评。之所以说是18岁以上,是因为本片也充斥了大量的语言暴力和一些性爱画面。当然,詹一美毫不例外又一次露了屁股,这种不断被人吐槽比例不佳、体型太差却屡屡背面全裸露屁股的心态,让人很好奇一美的内心究竟盛开着怎样的一朵菊花以致想要用屁眼和数万影迷对视啊……

Filth改编自Trainspotting作者Irvine Welsh的另一部作品(而执导Trance的Danny Boyle正是电影版Trainspotting的导演),在剧情上几乎无可挑剔。同时,整部影片的基调还像极了曾经推荐过的爱尔兰影片In Bruges,两者都是荒诞的黑色幽默,都隐藏着难以逾越的心结,都留下了一个沉重的结局。尽管詹一美今年的表演都保持上乘的水准,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在这部作品中达到了巅峰状态,将Bruce这个精分狂魔演绎得入木三分,而影片最后面对镜头那一抹坏笑更是让人过目难忘。如果你无法接受Trance这样的烧脑悬疑片,那么也许这部作品更能够让你爱上詹一美……的屁股。

那么,就让我们举起杯来,致那一汪深邃的屁股吧!

P.S.最后是评分(因为Filth北美还未上映,因此一些网站暂时还没评分)和Trance的片尾曲——来自芜湖巨魔的咕咚来啦(大误)……


Trance
IMDB (10): 7.0
Rotten Tomatoes (100/100): 68% (critics) / 64% (users)
Metacritic (100/10): 61% (critics) / 7.0 (users)
Allmovie (5/5): 3.5 (Editor) / 3.5 (users)


Filth
IMDB (10): 7.2
Rotten Tomatoes (100/100): 78% (critics) / NA (users)
Metacritic (100/10): 70% (critics) / NA (users)
Allmovie (5/5): NA (Editor) / 3.5 (users)

00:00/00:00
♬ Here It Comes by Emeli Sandé and Rick Smith from Trance (Original Soundtrack)

有雪的冬游

有雪的冬游

在上古有一个神奇的传说,传说只要你一旦中了霓虹国的魔咒,之后无论打算多少次启程前往都会失败(什么鬼传说!)……因为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计划三次却次次落空。最近一次就是在春节前第三周了,当时得知排班时间之后就立刻各处求陪游的,甚至不惜动用本人第一条微信如此隆重,结果却收到一大堆尼玛怎么不早说之类的吐槽,卧槽我不就是临时得到通知才那么火急火燎的吗要是提前个半年说你们就会鸟我了吗不去就是不去别特么一个个给老子找借口!老子以后特么再也不用微信了!(干嘛跟微信撒气啊= =)

于是不得不把之后的西安行往上提了提。在大年初二值完该死的班之后立马冲向火车站的大绿皮,发现车厢里居然难得的只有三四个人而且也没有奇怪的体味实在有些无法置信(有点在意奇怪的体味是什么东西……)。不过再怎么喜出望外春风得意,在车上躺尸整整二十四小时之后,注定会变得蓬头垢面脖子抽筋腿脚胀裂外加冻得浑身鸟肌。而当你总算可以逃离大绿皮的时候,却发现窗外等着你的是那不见天日的灰!霾!天!

取道郑州抵达目的地西安,现场目睹了人生中最大一场暴雪。还没来得及堆够雪人打够雪仗滚够床单(喂喂!),所有的兴奋就迅速被不到0度的冷空气击倒。谁特么再跟老子说北方的冬天比南方舒服的就诅咒他们家一年365天下雪!每天都要穿着跟粽子似的出门不说,走到室内那暖气简直就是要你窒息的节奏,不脱外套必然休克,脱了外套还得一路拎到大汗淋漓浑身胳膊酸,一出门又是冻到浑身打颤手脚发僵,这不是打摆子是什么!

好吧,即便是风雪交加也不能否认大雁塔的美,只是那一路贴在树枝上的假梅花是几个意思?是仗着自己是古都之首就假唱成瘾戒不掉的节奏吗?假唱也就算了麻烦您老也敬业点儿吧口型都没对上啊(什么鬼啊!)……对了,雪后的华清池风景也不错,当然游客也不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比起观赏杨玉环和李世民洗澡的几个土坑,更多的游客都选择围观陈毅和周恩来一起洗澡的房间(你确定他俩是一起洗的吗……),好像他们透过个破窗户看着里面乌漆抹黑几根水管和一个空池子就能脑补出陈毅在水里说恩来你发育得很好嘛周恩来听了羞红了脸莞尔一笑说哎呀你讨厌这样的画面一样(等等,明明是你在脑补好吗!而且这什么糟糕的对话!)……哼,我就比较喜欢看环环和民民洗澡的地方(为什么露出了傲娇的嘴脸啊!还有不要乱给历史人物取小名好吗!),更何况那里的墙上还挂着两人的奇幻情爱冒险漫画,画风精美情节跌宕色彩悦目笔锋细腻,让人忍不住想对着漫画撸(什么!),啊不,是录一首农非经典歌曲《走天涯》(掩饰得毫无逻辑感啊!)……

除了自然风光,博物馆和兵马俑这种人文点当然也不能落下。只是掐头掐尾在西安的时间只有三天,中间还要和大雪寒风展开殊死搏斗还有几次险些阵亡,所以还有很多景点就都懒——得去了(好像装作在不经意间说出了实话的样子……)……回来的时候,最让人惦记的果然还是魏记凉皮和回民街的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什么的(“果然”是个什么情况?)……我的味蕾会永远想念你们的,小别胜新欢,下一次天气比较暖和的时候我会争取再去一次,一定让你们怀上孩子!就这么说定了,嗯!(……)

再见哭!我爱这次有雪的冬游!最后请看照片,后面的小曲儿是送给兵马俑的,祝安土!(安土不是这么用的……什么?写完了吗?到底在写什么!)




两张大雁塔和一张半坡艺术区


白色的华清宫还是挺美的


必到的冰马桶


半坡艺术区的装逼照……

00:00/00:00
♬ 安土 by 川井憲次 from 信長の野望 Online ~天下夢幻の章~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