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跟最炫民族风无关的日志

最爱的最炫民族风突然火了,让人不免有些失落,毕竟我两年前就爱上它了……可是这篇日志,正如标题所示,和最炫民族风没有半毛钱关系。我只是想推几首台湾民谣和大陆New-Age来的。


南王姐妹花,来自台湾卑南族和阿美族的三位大妈级民谣歌手。这是她们第一张同名专辑,斩获了09年第20届台湾金曲奖包括最佳原住民专辑,最佳制作人和最佳演唱组合在内的三项大奖。

00:00/00:00
♬1 唱我故乡
♬2 长空下的独白


南王姐妹花的第二张专辑《巴力瓦格斯》Cover了台湾卑南族音乐歌谣大师陆森宝(卑南族名:巴力瓦格斯)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整张专辑由国立台湾交响乐团伴奏,西洋的交响曲风让传统的东方民谣呈现出一种大气恢弘的韵味。

00:00/00:00
♬1 耶穌基督
♬2 散步歌
♬3 如在天堂
♬4 再見大家


《山有多高》是台湾民谣中坚力量陈建年的最新专辑。有别于以往专辑,陈建年在擅长的吉他中融合了二胡和笛子等国乐,错落有致的人声更是画龙点睛!虽然有一部分曲子选自02年的纪录片《山有多高》使得专辑的风格不尽统一,但完全不影响整体的质感,淳朴而深情的二胡洋溢着浓浓乡愁!

00:00/00:00
♬1 京城印象
♬2 歸鄉路
♬3 山有多高


《三时》是一张很令人惊喜的大陆New-Age专辑,尤其是对于曲子的编排。以往的大陆New-Age专辑,编曲普遍比较低龄,要么就是纯走Easy-Listening路线(听完两轨保准睡着),要么就是用单调的电子节奏走所谓的World风(腻味到头疼)。然而《三时》在整体World的风格中,符合东方韵味的再创作元素更多一些,或者说旋律更偏于Easy-Listening一些,尤其是人声的运用恰到好处,使得每一轨曲子更易入耳,虽然其中一些曲目的乐器编排过于杂糅……

00:00/00:00
♬1 三时
♬2 泸沽水韵
♬3 般若自在

WeChatSina WeiboTwitterFacebook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